西泠居

不开小号的懒鬼,墙头超多

ooc狂魔,傻白甜爱好者

【all新】神爱世人

  我流私设,论坛上会放全文

  1.5w+一发完,all新,走量不走质,所以不好吃

  按顺序是圆谷光彦x新一(这cp我都不知道咋打)、赤新、琴新、探新、快新、降新、平新,几句话的松新提及

  欧欧西,混邪,人外,很多梗混杂不要深究啊喂,推荐只要新一右位就可以且精神不敏感的同学酌情观看

  第一节是第一人称,“我”=光彦

  

  虽然但是,还是想要评论诶,小天使们啵啵

  

  【1】

  

  同事招呼我看地图。8971区域土质高度沙化,地形广阔少有地标,纪元前古人类将类似地貌称之为沙漠,向来是生命的禁区,闯入者的刽子手。

  

  “继续西行。我们已经走了十天,一天后我们就能到第一补给点,”我是学星球地理的测绘专业的,不是我吹,现行地图中有七成以上出自我学校这个专业。

  

  本人不才,也是凭此特招进收容所。

  

  “第一补给点,”同事一边开车一边抽烟,“小鬼,你去过吗?”

  

  “没去过,”诚实是一种美德。

  

  “没去过就好,”同事嗤笑,烟雾从他鼻子和嘴里冒出,像一头喷火的龙。

  

  “什么意思?”

  

  “小鬼,你这种青头在收容所里要多少有多少。前辈告诫你一句,有些人万万不能得罪,否则连尸体都找不到。”

  

  “比如?”

  

  “比如第一补给点长官,赤井秀一。”

  

  这个名字我倒是很有印象,教科书上的常客。就是没想到这人居然还活着?

  

  同事白了我一眼:“行了,又不是说教科书上的人都是死人,你那表情给我好好收着。按计划,第一补给点卸货三天,然后就要去第三补给点送货,这两地方你都给我夹着尾巴,别怪前辈没提醒你。”

  

  “第三补给点又怎么了?为什么不去第二补给点?”

  

  “你咋进的收容所?星球史及格了没啊?”

  

  “惭愧惭愧,本人特招的,没参加过考试。”

  

  同事不和我说话了,继续按照我画出来的路线往前开。

  

  真是,有什么可横的啊,干了几十年还是个E级送货的,看不起谁啊。

  

  我耸耸肩,也不再和他搭话,打开封锁门到货仓去看货物去了。

  

  我们这种运货的车,前面是驾驶位和副驾驶位,空间非常逼仄,勉强容纳两个收容员,后面就是大货仓,也有一小块地方给送货员放睡袋。在基地上货的时候我负责对货单,无外乎就是一些物资和收容物,非常普通。

  

  只有一个箱子很特别,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巨大的金属箱,高度比我还高,不存在货单上,目的地是第一补给点,没有收容等级。


       但是保护等级是封顶的sss+,换言之,就是我化成粉了,都要保护好这个箱子。

  

  多稀奇,这么高等级的东西让一个E级送货人和一个实习收容员派送。

  

  同事不好沟通,我就天天来看这箱子。

  

  我估计这箱子里装的十有八九是个活物,尽管我没听到活物可能发出的声音。这箱子的材质我曾经见过,强度韧性达到惊人的平衡,隔音隔温效果奇佳,不管是作为保护收容物还是封锁收容物的材料,都是现行的顶尖不可替代的高科技。

  

  里面到底装着什么呢?

  

  我太好奇了,抓心挠肝的好奇。总感觉这箱子里面装着什么东西,它在引诱我,呼唤我。

  

  在漫漫路途中,我曾经试探地问了一下我的同事。他脾气很不好,指责我不可对任何货物产生好奇。他说他送这个箱子送了好多次了,从来不曾有过我提及的所谓的好奇心理。他咒骂,他唾弃。他说如果我违反纪律马上就用粒子枪爆我的头。

  

  我连连点头,将他敷衍过去。但他的话不仅没有打消我的好奇心,反而让我更加渴望打开这个金属箱子。随着第一补给点越来越靠近,我知道,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

  

  同事负责主驾驶,我则主要负责后勤。在午饭中下手总是非常轻易的。暴躁老哥暴风吸入了罐焖蛋白肉,也暴风吸入了半瓶精神麻醉剂。

  

  运货车就此停在了茫茫沙海间。天空是昏黄的云,地面是昏黄的沙,毒辣的恒星光将整个8971区域变成名副其实的人间炼狱。

  

  我搬来一个铁架子。这几天我已经研究这个箱子研究了太长、太久的时间了。我爬上架子,在箱子顶端左侧找到了一条几乎不可见的缝隙。昨晚,我看到这条缝隙时,称得上欣喜若狂,真真是一晚上没睡。

  

  托研究所的课题的福,我可太熟悉这玩意了。甚至可以说,这玩意儿就是我导师亲手做出来的东西。

  

  我打开了箱子。

  

  我看到了神迹。  

  


  第一补给点。

  

  这次送货的还是那个常来的E级送货员,不一样的是这次给他配了一个实习收容员做副手。下货的时候E级双腿打颤好像看到了什么令人惊恐的事情,那个副手倒是面有春色,像是遇到了什么好事。

  

  “嘿老哥,怎么没精神?你不是最喜欢我们的烤肉配啤酒吗?今天你赶上了好时候啊,刚刚猎到一个大家伙,刚好配你们送来的啤酒,一起嗨啊。”

  

  那送货员面色惨白,听到熟人的招呼也不搭理,两眼怔怔地望着那个被小心翼翼搬下来的大箱子,猛地跪了下来,伏地不起。

  

  等熟人想把他搀扶起来时,发现他已经失去心跳,即将成为焚化炉的一抔骨灰。

  

  【2】

  

  “怎么办啊,我的老搭档挂了,”工藤新一站在指挥楼的阳台处,穿着特制的长袍,巨大的六翼全数展开,在沙漠的干燥夜风中微微开合。

  

  “能怪谁?”赤井秀一在餐厅的吧台倒柠檬汁,“某人自己不收敛,现在临时要找个合适的司机可真的不容易。”

  

  “请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辞,”工藤慢悠悠地转个身,像是贵族夫人提着她巨大裙摆那般优雅地将自己的羽翼划开一个美妙的弧度。他熟门熟路地坐在吧台上,从赤井手中拿过杯子,小口小口地抿,低着头很乖的样子。

  

  赤井秀一面对着他,将他的两腿挂在自己腰上,然后把整个人抱在自己怀里。

  

  “你这趟会很辛苦,”赤井亲了亲小天使的额头,“听说最近很不太平。”

  

  工藤哼哼叽叽,有火没处撒:“不太平,哼,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不太平。你们光是嘴上说着别太辛苦别太累,到最后能听我一句我就把我翅膀拆下来当毽子踢。有本事你今天放我假让我睡个好觉,然后我的好长官去给我找个司机明天就出发。”

  

  好长官闷笑几声,工藤感觉自己靠着的胸肌在微微震动,忙一口把果汁干了,免得洒出来。

  

  “收敛一点,赤井先生,”工藤舔了舔嘴唇,新鲜柠檬榨出的汁液鲜酸微苦,很有层次,“再给点柠檬汁吧?”

  

  赤井秀一低下头,亲了亲工藤的唇角。

  

  “柠檬汁没有了,我还有点其他的。”

 

  

  这是来自神的馈赠。

  

  这是给予沙漠的救命甘泉。

  

  【3】

  

  第三补给点靠近星球的极点。这里极昼极夜交替,气候苦寒,物种少但大多凶悍。为了将这个最强补给品顺利送到,赤井长官费尽心思总算在自己的下属中挑选出两个常年送货但等级极低的收容员来当司机。这两人异化等级低,服从性高,总算是没有出现之前的情况。

  

  收容员的等级取决于异化等级,异化程度越高,等级就越高,能力也越强。工藤新一本身战力顶尖,不存在安全问题;情绪稳定温和,自身危险程度很低,所以也不需要高等级的收容员护送。反而因为他出现了对异化种极强的吸引力的异化特征,身边的收容员等级越低越好。

  

  “诸神黄昏,恶妖横行。天神不忍,降神迹于天地间,飨万千污秽罪民。”

  

  

  冰原上风声更急,捶打在墙上如疯狂咆哮的野兽。屋内也有一头被释放野性的凶兽,还有一个以身饲兽的祭品。

  

  或者说,一个慈悲的神明。

  

  【4】

  

  离开沙漠冰原,工藤新一下一站在遥远的南方。一路上,他安稳地睡在自己的箱子里,醒来时已经躺在了巨大的花丛中。到处是艳丽的花朵,散发的馥郁香气如有实质,牢牢包裹住每一根发丝,每一寸肌肤。

  

  “新一。”

  

  “hello,我的精灵王阁下,”工藤享受着浓郁的花丛的芬芳,并不是很想起身。身下花丛中的藤蔓颇通人性,层层堆叠,托着工藤来到了白马探的身前。

  

  “这是新制的泠花糕和百草蜜酒,微酸轻甜,可以一尝。”

  

  工藤天生便受异化生物的喜爱,而在这异化生物遍地的439区的中心地带,完全是众星捧月的待遇。一根儿臂粗的藤蔓托着百草蜜酒,一朵鲜花举着泠花糕,活像两个舔狗。

  

  “味道真的不错诶,”工藤吃了一点泠花糕,嫣红的舌尖划过鲜花的花蕊,“这么多地方,只有你这能享受生活。”

  

  白马探伸手扣住工藤的下巴:“这次来的路上没吃饱?我听总部说可是给你配了个稀有人鱼种。”

  

  “你这消息很灵通嘛,但又没那么灵通哦。小家伙胆子太小了,快到第一补给点才撬开我的箱子。赤井秀一那德性你也知道,早两天搞还行,在他吃饭前先喝汤哪能有什么好下场。”

  

  “所以?”

  

  “那只可怜的小人鱼,只能在沙海里面游泳了。”

  

  白马探被逗笑了,金色的头发在恒星光下熠熠生辉,像是天神那般耀目。

  

  “那我们开始吧,来喂饱这位饥肠辘辘的神使。”

  

  

  

  他是生命之泉,是恒星之光,是万物生长的给养。

  

  他轻轻抬起手,触碰眼前英俊高贵的脸,仿佛是神降下恩赐。

  

  神子卑微祷告:“你会为我留下吗?”

  

  神明温和回应:“我从不会为任何人而停留。”

  

  【5】

  

  “一起吗?”

  

  【6】

  

  542区是传统的人族聚居区,人口密度大,普通人占比非常高。在收容所长官的庇护下,这里难得的维持了一点大异化之前的人类社会的风味。

  

  黑水街是542区有名的酒吧街,这里充斥着赏金猎人、流莺,数不清的酒精和漫天飞的谎言。服部平次给师傅松田阵平又倒了杯啤酒,看着他哼着歌心情好得诡异,深感莫名其妙。

  

  “今天发生什么好事了,又有站街女免费了吗?”

  

  松田一口把酒喝了个底朝天,往桌上丢了几个硬币,拉起了服部往外走。

  

  “小子,今天你成年了,带你来开开荤。”

  

  

  降谷零。职业:542区收容所长官。异化种族:恶魔。异化能力:领域。

  

  明净的办公室内,降谷零穿着黑色的西服,桌面上分类摆放着纸质文件,手边放着意式浓缩。作为大异化前的公务员,即使无数年月过去,还是习惯老派的工作方式。

  

  也许,也不是太老派?

  

  【7】

  

  服部平次有点在意前面溜溜达达的两个人。高个的男人黑皮金发,腿长精壮,一看就是那位542的好长官。不过黑水街是各区的流动人口的聚集地,这些信奉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人并不关心当前所在区的长官外貌如何如何,毕竟一切都是向钱看。

  

  当然,更让人在意的,是跟在长官身旁的一位年轻的少年。他穿着白衬衫和深蓝西服套装,修身的西服将腰线完美勾勒,比例极佳的双腿晃得人眼晕。即使他被男人扣在怀里,半张脸都被遮掩,也依然能吸引来众多逐蜜的狂蜂浪蝶。

  

  “好,好厉害。”

  

  松田阵平带着服部平次跟在两人后面,听到这青涩的感叹,被逗笑了:“这就厉害了?待会可有不少好东西,年轻人,可别流鼻血晕过去。”

  


    

  半晌,他微微垂眸:“你会爱我吗,新一。”

  

  工藤新一笑眼弯弯:“当然爱你,降谷先生。”

  

  因为,神爱世人呀。

  

 end

  

后记:

  好可怜的松田先生,没吃到就算了还挨一顿打。

  后面会有一些番外,一定会写的是松田阵平和工藤新一的初体验(狠狠补偿了),其他随缘啦

  也欢迎米娜桑点梗,有机会搞一搞

  希望大力给我评论,好喜欢看到大家爱新一的样子呜呜

评论(4)

热度(29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