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居

不开小号的懒鬼,墙头超多

ooc狂魔,傻白甜爱好者

【松新/快新】北极星

《all新三十日产粮计划》DAY 2 特殊掉落


*大家情人节快乐!cp是松新+快新为主的all新*

*借用疯狂麦克斯4和abo的设定,很ooc,很多私设,很疯批的苏爽小白文*

*热衷于对新一的神塑,本文又名新一和他没用的男朋友们*



【0】 

    神说,高举你手中的枪,去穿过海洋。海水为你俯首,大地为你颤抖。我许你安静,许你荣光,许你永恒的归处。我是奇迹。我是希望。我是天际的北极星闪耀。


【1】

 

    痛痛痛——

 

    黑羽快斗勉强睁开眼睛,四肢百骸酸痛难堪,眼前的沙漠之景布满晃动的黑白窟窿。男人们在震耳欲聋的狂叫,机器的轰鸣卷起层层黄沙。

 

    搞什么……他想举起自己的手,却发现自己被锁链悬挂在重型大车的车头,自己的生命正随着管道里的血液涌入车内驾驶员的体内。

 

     啊,是那群狗娘养的战争男孩。

 

    白皮狗。

 

    黑羽眯着眼睛,脑子里的信息破碎而狂热。辐射。辐爆。死城。变异。荒漠化。白皮狗。血包。

 

    是的没错,血包是我,我是血包。

 

    响银镇的传统了。那些一窝一窝出生没有造血能力的白皮狗,没有血包就脆得看不到第二天的太阳。但是这样的地狱烈阳真的有人愿意看吗?黑羽歪着头,白焰足以灼伤角膜。

 

    “嘿伙计!”另一辆重型大车靠了过来,两个白皮狗正在嘶吼,“真的是他跑了?!”

 

    “闭上你的臭嘴!神是不会抛弃响银的!是西边那些骗猪的诡计,神是我们的!”

 

    黑羽嗤笑了一声,微弱的嘲讽淹没在追逐的引擎轰鸣中。前方开火了,噼里啪啦的子弹像雨点一样落在沙漠中,急促而焦灼。

 

    “为了神,为了长官!”

 

    黑羽大翻白眼。白皮狗都是蠢货,这位尤其蠢。明明前方火力大得吓人,还一边嗑药一边爆踩油门向前冲锋。不长眼的子弹在铁皮上碰撞弹跳,弹壳在自己身上又画了几道涂鸦。再等等,他蓄积起为数不多的力气,而被追逐的大车已经近在咫尺。

 

    很好,靠近一点,再近一点。

 

    黑羽知道自己搭便车的司机是个精神不正常的傻子,十有八九要用自己这辆还不到对方二分之一大小的摇摇车去逼停,而对方一定会不管不顾撞翻他往前冲。

 

    这将是自己脱身的绝佳时机。

 

    可空气中传来令人不安的嘶嘶声。黑羽流血的耳朵敏感地捕捉到被撕裂的空气,一直游刃有余的他大惊失色,竟不管不顾想要发出信号提醒身后的蠢猪。但是来不及了,反器械狙击枪可不是刚刚的水枪玩具枪。半径之内,众生平等。

 

    耿直走位的座驾被轰上了天,碎成了漫天钢片。

 

    那位也会失手吗。黑羽眼前一黑,撕裂的疼痛再次唤醒了他的反骨。他找准了大车的驾驶舱,倒挂在车顶从副驾钻了进去,拿着刚刚才爆出的装备 · 破碎的铁片,抵在驾驶员的颈动脉上。

 

    身后还挂着自己血脉相连的好兄弟。

 

    “哦呀哦呀,年轻人不要这么火大。”

 

    黑羽将铁片往前一送,锐利的边缘即将划伤对方的皮肤表面:“别废话,滚下去。”

 

    驾驶员是个看不出年龄的男人,头发微卷戴着墨镜嘴边叼着烟,即使被威胁也泰然自若:“我滚了,谁开车呢?”

 

    黑羽却收回了威胁的手,因为一把枪已经抵在了后脑。

 

    “哦,有底仓,”黑羽扔掉钢片耸耸肩,“真是别出心裁的改造,是这位仁兄做的吗?”

     

    “我劝你安静一点,”生命得到保障的司机开着车撞翻一个又一个不自量力的追击车,“他今天心情可不大好。”

 

    司机话音未落,黑羽快斗猝然低下头反身就想掰断身后人的手臂,但那人速度更快,下手又稳又狠,拿着枪柄就把他给砸晕了。

 

    司机颇为遗憾:“怎么不听劝呢。”

 

    但是黑羽是听不见了。

 

 

    “别打我……别打我!”

 

    工藤新一嘴里叼着锁链的一端,正用力将黑羽双手绑在身后,那个惨白肤色的战争男孩半个身子悬在外面,可怜兮兮地求饶。

 

    “你叫什么名字?”

 

    “战争男孩silver。”

 

    工藤嗤笑了一声:“响银镇核风暴结束后死的十个人里面能有七个叫这个鬼名字。”

 

    众人无语。工藤还在捆那个不请自来的家伙,半晌又开口说:“什么战争男孩,要我说全是柏飞丁男孩。”

 

     司机配合地笑出声。

 

    “好好开车,”工藤用钳子将silver的锁链夹断,干脆利落地把他往车窗外一推,眯着眼看着地面被砸出一个沙坑,“我们走。”

 

【2】

 

    “一直往北,”工藤坐在副驾的位置上,高速行驶的推背感让他陷进座位,苍白的脸上是不正常的红晕,“加满油。”

 

    “你最好能给我个解释,”司机解开了外套的扣子,精壮的腹肌上有汗水划过,“你到底是什么人?”

 

    “怪事,”工藤目不转睛,“你不是那位传奇beta雇佣兵吗?”

 

    “见鬼,我是beta,但你这信息素是怎么回事!”

 

    “我没有抑制剂,”工藤耸耸肩,“琴酒那家伙和其他人可不一样,他从来不会给我抑制剂。”

 

    “你在特殊时期?”

 

    工藤终于转过脸,远处闪烁的核风暴照的他脸上明灭动人,胸口血色的吊坠和他嘴边的笑容一样诡谲:“准确的说,我自打分化后就进入了情期,一直就没结束过。”

 

    “……”

 

    工藤有些倦怠,似有似无地瞥了眼男人的腰腹,空气中的信息素惑人但尖锐,充满了危险的气息:“说实话我之前身边从来没有beta,所以你现在的状况我也不大懂。”


    司机倒是相当坦然,还顶了顶胯。

 

    “行了,”工藤转过头目视前方,“往前是旮旯裂谷,在那里我会给他们一车石油,然后他们会炸掉路口。”

 

    “他们是谁?”

 

    “不知名的的沙漠过路劫匪。”

 

    “可信?”

 

    “没有人值得相信,但是我们还可以爆掉储油车,效果都差不多。”

 

    “你给的钱给少了。”

 

    “哈,现在说这个可晚了。就算你掉头把我送回响银镇将功折罪他们也不会放过你。”

 

    “刚刚那反器械狙击武器可不像他们的手笔。”

 

    “啊,你没听说过吗?”工藤叹了口气,“为了神,为了长官。”

 

    “我是他们所有人的妈()妈(。”

 

     这次轮到司机上上下下打量工藤的腹部。少年人精瘦的腰身柔韧如柳枝,看上去一把就能掐住:“你……多大年纪了?”

 

    工藤翻了个白眼:“你的想象力未免太夸张。行了,闲话时间暂停。前面就是旮旯裂谷。你停在路中间,我下去。”

 

    “你……真的没问题?”

 

     工藤彻底不理他了。等到了预定的地点,他一翻身从车上跳了下去。司机优哉游哉地望着少年与他人的周旋的背影,食指在方向盘上敲出欢快的节奏。

 

    “我知道你,”被捆得结结实实的男人从后座上探出头来,“流浪死神松田阵平。”

     

    “真是好久没听到这个名字了,”松田嘴角略带笑意,但语气可不友善,“新一该把你甩下车才对。”

 

    “别这么大火气,”黑羽吊儿郎当地说,“喂等等——他要做什么!”

 

    松田挂挡的力度几乎要把操纵器掰断,油门踩死引擎轰鸣的声音像狮王的怒吼,在裂谷的山壁上层层回响,“该死的,疯子,就是个疯子!”

 

    巨大的惯性让黑羽从后座上头栽葱半晌爬不起来,他敏锐的听力再次捕捉到不详的气息。座驾如离弦的箭矢激射而出。

 

    “喂,等等,”黑羽感觉自己的声音都发不出来了,“那家伙还没上车!”

 

     破空的子弹在装甲上噼噼啪啪像雨点一样动人,但黑羽没心思想这些,他深层次的意识仿佛掌控了他的身体,让他不顾一切想要将底下那个Omega救上车,即使他们才刚刚见面。

 

    所幸,工藤从来都是奇迹。他躲开了子弹的扫射,在车子从旁高速驶过时,用钢爪牢牢固定住自己的身体。在车轮都能打出火星的速度下,工藤的关节全都在瞬间脱臼,但他面不改色瞬间爬上了车。

 

    “跑!”

     

    松田难得脸色凝重,但还是调笑地说道:“真是上了你的贼船。”

 

    工藤正在用勉强能动的右手给自己关节归位,靠在椅背急促地呼吸。闻听此言挑起半边眉毛嘲讽:“早该想到吧。”

 

    黑羽简直要气疯了;“你是想把我们全炸上天?”

 

    工藤回过头,通过后视窗望着炸开的油车,剧烈的颠簸让他脸上白的地方更白,红的地方更红:“如果我是你,我宁愿自己现在还晕着。”

 

    “你什么意思?”

 

    工藤朝他wink了一下,刚刚死里逃生的黑羽后知后觉感受到车厢内汹涌澎湃的信息素,甚至就是一瞬间,他就臣服了。

 

    “你……”黑羽想说些啥但大脑一片空白,“你……我……”

 

    驾驶座上传来一阵嘲笑的声音。

 

    工藤无奈地转过头,熟练的用信息素安抚这个接近呆滞的家伙。

 

    松田看似随意地开口:“我们要去哪里?”

 

    工藤冷漠地微笑:“出了裂谷就是沼泽平原。在那里,我们跨过丰饶之海,就开车掉头回去。”

 

    “你……终于疯了?”

 

    “我没疯,”工藤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写画画,“你们真的很怪,为什么都以为我疯了,或者我会疯?到底谁在造我的谣?”

 

    “emmmm,”松田一手打方向盘一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忘了。”

 

    “忘了可还行。”

 

    “可能是你的行为比较容易让人误解?有种今朝有酒今朝醉的错觉。”

 

    “这方面你比我还猛,怎么没人说你呢?”

 

    “因为我是beta?”

 

    工藤认可地点头三连:“根据研究表明,beta的精神世界确实是最为稳定的。”

 

    松田借后视镜瞄了眼后座已经痴呆的家伙,颇为好奇:“你的信息素到底是怎么回事?钓又钓得狠,想咬又不肯。”

 

    “怎么说呢,你知道的,我是他们的妈()妈(

 

    松田脑海中有闪电划过,即使他是beta也不免呼吸急促手脚冰冷,反应过来无名的怒火席卷全身:“怪不得,他们不要命了一样地来追你。”

 

    工藤笑了:“我的好长官,我的信息素对beta一样有用哦。”

 

【3】

 

    “你还没告诉我为什么我们要回去?”

 

    “我在响银镇的时候,琴酒看管我很严格,”工藤仍然在写写画画,“但是有一天,我在他办公室做例行稳定工作的时候,在角落里藏着一张地图。地图不大,标记着一些地名。就在丰饶之海北面,用一颗北极星做了标注。”

 

    “我们要去那个地方?”

 

    “对,也不对。”

 

    话尽于此,工藤不再言语,松田若有所思。追逐的车辆已经看不到了,但工藤知道他们很快就会从四面八方而来。琴酒知道自己想去那里,去那颗北极星照耀的地方。

 

    但没关系,很快就结束了。

 

    天空暗淡了下来,夜幕降临,炎炎沙漠变成刺骨的冰凉。沼泽平原有几棵黑色枯树,风蚀枝仍然桀骜地指着天空。

     

    “死亡之地,”松田轻声呢喃。工藤和黑羽挤在后座,他正在后者的怀里沉沉睡去。这一天的奔波即使是对于alpha来说也太多严酷,更何况工藤新一还是个Omega。

 

    健康、年轻、柔弱的Omega。

 

    松田不小心没忍住笑出了声,收获了黑羽的一个警告的眼神。

 

    柔弱这个词,好像和工藤搭不上边。即使他没有这样利落的身手,他的信息素也将是他无往不利的武器。

 

    只是,他好像并不喜欢这样。

 

    松田不再发出声音,专注地开着车。沼泽平原的地软易陷,一不小心就足以让整个车陷入困境。在这样的地方开车是很累的,过了一会儿松田感觉连自己都有点吃不消。这时,他突然感觉自己像灌下一整杯冰柠檬水,神清气爽,四肢有用不完的力气。

 

    是工藤新一。

 

    “我来开车。”

 

    松田听话地让出了自己的位置,乖乖地爬到副驾。

 

    逃亡最初松田还不相信,一个Omega,住在温室的Omega,千娇万宠的Omega,会开这样一个重型装甲车。结果啪啪打脸,工藤不仅会开,而且比他开的还好、还猛,开出了一种遇山开山的虎气。

 

    黑羽冷笑三连:“果然是beta,体力太差了,不如我们alpha。”

 

    松田则用识大体的语气说:“这种时候不要做无谓的雄竞,这会浪费我们的精力,妨碍队伍的团结。”

 

    “你——”

 

    “别吵了,”工藤阻止两人拌嘴,“丰饶之海马上就要到了。”

 

    丰饶之海不是海,但它曾经确实一片海洋,在大灾变以前。这里的生物昼伏夜出,异变程度非常高,众所周知,异变程度和危险程度成正比。

 

    装甲车的车窗全被关上,寂静的沙地一望无垠,仿佛天地间只有这一辆车在奔驰,再无其他生物。但车中的三人知道,这不过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黑羽又听到了,风带来的恶魔低语。

 

    “在车底!”他喊了出来。

 

    工藤和松田也都听到了。那是沙沙沙沙的规律的声音。有很多东西从沙中翻了出来。

 

    “该死的,”松田爆了句脏话,“这边刚刚刮过黑风暴!”

 

    工藤两眼目视前方的天际线,左手狂打方向盘,右手正在仪表盘上操作。

 

    “听好了松田,待会等那些家伙爬上来,你就启动这个按钮。”

 

    “这是什么弹射按钮吗?”

 

    “对,让你的座椅弹射出去的按钮,”工藤面色冷淡,“我就知道,我从来都没有运气。”

 

    “我感觉我遇上你用掉了我余生所有的运气,”松田油嘴滑舌,“所以你被我拖累了。”

 

    工藤没理会这不着边际的安慰,但黑羽还是看到了他抓着变速箱操纵杆的手微微放松了一点。

 

    诡异的沙沙声音已经发生了些许改变,现在像极了蚕吃桑叶的进食声。工藤知道,这是钢铁被啃噬发出的声响。

 

    就在松田按下按钮丢下底仓时,工藤看到眼前的夜幕下的黄沙如同大海的波涛,卷起了黑色的浪潮。

 

    是蝰蚁。

 

    成群的沙漠蝰蚁。

 

    “他们在觅食,”工藤面不改色,但松田已经如临大敌。他熟门熟路地从各个角落里翻找出武器,即使他知道对上成群的蚂蚁子弹并没有太大的作用。

 

    “话说,松田先生,您还不知道这辆车我加了点什么新东西吧?”

 

    “???”

 

    热烈的火焰从六个车轮的轮毂中心喷射而出,浓烈的蛋白质灼烧的味道令人饥饿但恶心。热火在黑色的海浪中划开一条长道,而蚁潮在飞驰而过形成的车辙上合二为一。

 

    “神说,高举你手中的枪,去穿过海洋。海水为你俯首,大地为你颤抖。我许你安静,许你荣光,许你永恒的归处,”松田喃喃自语,“我是奇迹。我是希望。我是天际的北极星闪耀。

 

    他转过头,摘下了墨镜,望着工藤的眼中是狂热的追逐。

 

    “为了神。”

 

    黑羽戳了戳工藤的肩膀悄悄地问:“他怎么了?”

 

    工藤也悄悄地回答:“被邪教洗脑的倒霉蛋罢了。”

 

    “那你为什么要去这个地方呀?”

 

    工藤却只是念了一句形似经文的语句。

      *

    黑羽没有听懂。

 

【4】

 

    “你们待在这里,我很快就会回来。”工藤打开了车门。这里的辐射量惊人的高,翻涌的热烈层层铺来,他们身体不可避免发生了异变,松田的双眼的瞳孔已经变得像猫科动物尖锐。

 

    “你要去哪里?”

 

    “去往北极星闪耀的地方,”工藤的信息素像枷锁一样牢牢压制住车内的两人,是束缚,也是保护。

 

 

    “他走了。”黑羽快斗看着工藤踩着滑板从沙丘滑过,“他要去做什么?”

 

    松田也不知道这个行事有些疯癫的神到底要做什么,但他的心脏狂跳仿佛要爆炸:“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不是你把他从响银镇救出来的吗?”

 

    “准确地说,是他把我从响银镇救出来的,”松田嘴角边已经长出了猎齿,“之前我跟你一样,都是那些白皮狗的血包。”

 

    “哦,还是同仁。”


    松田白了眼身后不着调的年轻人。此刻,无法言说的恐慌让他莫名有些紧绷,却无从纾解。哦,我的神明。他在自己的胸口画十字。

 

    “喂,死神大叔,你看天上!”

 

    “别吵了傻小子……我的神,请牢记您的承诺……”

 

    黑羽翻出显微镜,半个身子都探出了窗外。

 

    “天呐。太美了。奇迹,这是奇迹!”

 

    松田终于反应了过来。灰黄的天空上是一朵永恒白焰,但无数虹光正从地面散射向天空,空气中一直弥漫的铁锈味道正在消退,扣底的辐射量表竟然在消退。一片华光中,飞出了一个天使。长达十米的羽翼遮天蔽日,雪白的长羽在炫光中闪闪发光。

 

    “是天使!”

 

    松田终于松了一口气,他手忙脚乱地发动起车,一向端枪极稳的手竟然在颤抖。

 

    “不,不是天使,”他听到自己的声音,“那是神,神来拯救了我们。”

 

    黑羽翻出车外,估计了一下落点,正正好接住了降落的神明。

 

    “跟我们走吧,”他说,“我们和他们不一样。”


    “我们一起建设新的世界。”

 

【尾声】

 

    “上车————”

 

    工藤新一踩着滑板从沙丘上极限滑沙,眼前是黄沙漫漫,嘴里是尘土和血腥的味道,耳边是熟悉又不熟悉的引擎声响。年轻的男人开着改装的战车从远方赶来,声嘶力竭。工藤恍惚中又回到了十几年前的逃亡时刻。

 

 

    我再赌一次。工藤心想。再赌一次。

 

end


*希伯来语翻译:let my people go容我的百姓去

出自摩西分海。

 

 

后记:

悲力,大侦探又赌输了。于是十几年后工藤又要再次逃跑了(

这就是,大侦探的命吧(x)。

后续一定会把洗衣机和各大基地的大佬们爱恨情仇都搞一搞,会写cece的,等我!


评论(6)

热度(1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