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居

不开小号的懒鬼,墙头超多

ooc狂魔,傻白甜爱好者

【探新】英国二三事

事情越多,越想摸鱼。两天工作40个小时,我真的很棒棒

好多年前写的半成品,今天总算全部搞出来了。

 

摄影家x画家,一些成年人平淡的片段式浪漫

很会钓的新和很会撩的探这种设定,架得很空的ooc,急速摸鱼没头没尾。

没去过英国,相关背景都来自于百度,随意看看吧。

 

【1】初见

 

再没什么比铁灰色的双面呢大衣更适合伦敦了。泰晤士河边,一位身形修长的青年一手插兜,一手端着咖啡,远远望着天空,量身定制的奢牌勾勒出他优越的比例,低调又气质。他站在那,身姿挺拔,像是一幅画。

 

 

有点冷。

 

工藤新一站在泰晤士河边望着暗淡的天空。伦敦总是这样,天空浓重的像见证历史的油画。触目可及的色彩都或多或少蒙上淡淡的灰,看上去沉甸甸的。

 

喀嚓——

 

工藤转过头,一位金发的男人正将拍立得放下,对他微笑。

 

“你好先生。在泰晤士河岸,你已经望着乌云密布的天空10分30秒,因为看上去很有忧郁的故事,所以为你拍了一张照,只是想自己留存,请问需要支付什么报酬?”

 

工藤走了两步,看到男人手中已经成像的照片,总算露出一丝轻松的笑意。

 

“那就为我买支花吧,白马先生。”

 

他双手夹着刚成像的照片,看了看远处卖玫瑰的小女孩,然后侧过头对着金发男人轻声说。

 

 

“你知道我的名字吗?”白马探将买来的玫瑰小心去掉尖刺,别在工藤新一呢子大衣上衣的口袋扣眼处。暗色的红装点在铁灰背景上,像是从监牢中盛放的血腥。

 

“真好看,能再拍一张吗?”

 

工藤微垂下头轻嗅玫瑰的清香,回答了他的第一个问题:“我和你住在同一个民宿,先生。”

 

白马了然点头,微微俯身做了一个邀请的动作:“那么先生,时候不早,我们一起回去吧。”

 

【2】早餐

 

英国向来以美食荒漠著称。正统的英式早餐是工业革命的产物,标准化流水线生产在保证食物能吃这种平均水平后,也就丧失了别具一格的动人。

 

“来伦敦,第一天可以尝尝茄汁焖豆、培根、香肠、炒蛋和薯条,但是在连续进行一周后,你会发现纳豆米饭味噌汤才是人间美食。”

 

“英国的食物总是那么有效率。”

 

“总之呢,这家店倒是很不错,”白马探打开街边一家餐厅的门。

 

2月的伦敦冷得不行,天空中飘舞着如絮的雪片,寒风像刀子一样能割开人的气管。白马推荐的这家餐厅生意很好,这么冷的天门口都有很多人排队。

 

工藤指了指门口长长长长的队伍,小心翼翼地轻声问:“白马先生,我们直接进来真的好吗?”

 

“安心啦工藤先生,进来就可以了。”

 

工藤跟着白马走进餐厅。和寒冷的室外不同,店内温度舒适如春。柠檬黄的店面和深橘色的墙壁构成了甜蜜温暖的氛围,空气中飘散着香甜醇厚的乳制品的香气。

 

一位穿着衬衫马甲,系着围裙的侍者将他们引至二楼最里面的包厢。离开了一楼开放式就餐环境,这里的食物气息变得浅淡,就像是小勾子一样,隐藏在角落里,时不时来那么一下子,倒让人更加动心。

 

“这里是菜单,”两人就坐,侍者递上了一份菜单。菜单也很有特色,使用羊皮纸作载体、手写花体来体现菜名和介绍,再用别针别上精心挑选的食物照片,很有风格。

 

“这些照片拍得很好哦,”工藤看了看菜单,说,“构图、颜色都到了极高的水平,拍这套图的摄影师一定身价不菲。”

 

白马轻轻一笑:“这里的特色是花式松饼和咖啡。对照工藤先生的口味,推荐是莓果酸奶松饼,配圣海伦娜咖啡和班尼克蛋。”

 

工藤合上菜单:“这么快就知道我喜欢吃什么了吗?”

 

白马看着侍者走出包厢,带上房门,方才回应:“工藤先生很好懂。我们见面的第一天你就在喝咖啡,从咖啡的味道上判断就是圣海伦娜配依云,顺带一提,我也是它的真实拥趸。”

 

“松饼的话,我担心会太甜。”

 

“用酸奶替代奶油,可以降低乳脂厚重的口感,再用莓果明亮的酸作点缀,配合香气与甜度均衡的枫糖糖浆,应该不会太为难工藤先生吧?”

 

“真是专业,”工藤感叹了一句。

 

这个包厢面积不大,餐桌也将将够两个人面对面落座进食。但里面的布置很精致,墙上挂着壁画,墙角放着瓷器,胡桃木餐桌还用做旧黄铜包住桌角,在暖黄的灯光泛着上流的矜贵。

 

“请用餐,”很快,两位侍者一人一个餐盘将餐点送来,手脚利落地按照两人点餐的内容摆好,迅速离开。

 

工藤切开松饼。澄澈的枫糖浆划过,流淌下美好的浓稠,看得人身心都涌出暖意。

 

尝一口,就能感觉到特别。既没有泡沫一般虚假的柔软,也没有无趣粗糙的粉状物。这款松饼的口感在空气感和扎实度达成了微妙的平衡,同时谷物香气突出,非常迷人。

 

“真的很不错诶!”工藤连连夸奖,接着喝了一口咖啡,更是眼睛都亮了。

 

“好厉害,这个豆子还是要专业咖啡师来做,我的话就做不到这么饱满的柑橘香,真神奇。”

 

“喜欢的话,可以经常过来,”白马也浅啜了一口咖啡,笑意盈盈地望着工藤。在橘色的灯光下,他的金发就好像枫糖浆那般迷人,“这里离民宿也不远吧?”

 

“工藤?”

 

“啊啊白马先生,”工藤刚刚愣愣地望着白马,听到自己的名字才反应过来,“抱歉抱歉,我刚刚是在想门口排队的人很多哦,这种包厢是要提前预定的吧?要不告诉我一下订餐电话,不然冬天在外面排队也太可怜了。”

 

白马一边从旁边与桌面颜色同色系的胡桃木纸巾盒中拿出一张餐巾纸,递到工藤的面前,一边回答:“这个包厢不对外开放的,这是老板的特权。”

 

工藤接过餐巾纸,轻轻擦了擦嘴角沾着的酸奶:“原来我已经有了老板的联系方式,对吗?”

 

【3】小教堂

今天的伦敦难得的风和日丽。工藤和白马走在人行道上,周边商铺招牌上落着厚厚的一层雪,看上去很有圣诞节的风味。在小道的尽头,有个哥特式小教堂,看上去占地面积并不大,但从墙壁的斑驳来看已经有些年头了。

 

“信教吗?”

 

“我对所有宗教都持有尊敬,但让我把我的生命交付上帝,好像又有些不甘心。”

 

“那我们去看看吧,”工藤说,“因为我也不信教,所以我一直不敢跟基督教徒的朋友一起进教堂,总感觉是对他们的一种不尊重。”

 

“太小心了工藤,”白马看着不远处的小教堂。虽然它外形简朴,和西敏寺那种恢弘相比只能称得上一个小朋友,但是在清晨的霞光下,竟然有着纯粹神圣的意境。

 

“威斯敏斯特教堂离政治太近,自然就会离上帝太远。有的时候,这种小教堂反而能让人坚定自己的信仰,*”工藤走进教堂,意外发现礼拜堂旁边放着唱诗班的小提琴,竟然还有管风琴!他回过头看向白马,眼睛里亮晶晶的。

 

“你怎么知道我会这个?”白马有些惊讶,“刚刚有说过我不信教的吧?”

 

工藤已经去找神父借来小提琴,试拉了几下,感觉还挺满意:“不知道,但就是觉得白马和这种乐器很搭。”

 

“民宿附近只有这里有管风琴,我经常会来这里,”白马坐下即兴弹了一小段,“神父说我来这里弹琴,做礼拜的人都会变多。”

 

工藤笑了:“就这首托卡塔吧,我给你和音。”

 

【4】微醺

 

“看到了吗,那边那位。”

 

“怎么可能注意不到?很少见的美人哦。”

 

深夜的酒吧来了一位东方的客人。他点了一份果酒坐在窗边,支着腮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行人。温暖的室内不需要外套,他穿着浅灰色真丝衬衫和黑色西装马甲,劲瘦的腰仿佛勾魂的刀。

 

美人很多,但有气质的美人可不常见。这个东方面孔的男人虽然温和,但却矜贵中带着一点锋锐,还有艺术家特有的沉思气质。

 

“要一起喝一杯吗?”不知道第多少个人向他发出邀请。

 

“不用了谢谢,”他说,“我在等人。”

 

“等什么人?”

 

问题问到这里,这位英俊的青年就笑而不语了,只是微微倾斜酒杯,浅啜一口酒,不再回答。

 

酒吧的门又开了,进来了一位衣着光鲜的金发贵公子。他像国王一般环视四周,一下子就找到自己的目标。

 

“抱歉工藤,我出去采风回来堵车了。”

 

“没关系的白马,”工藤招呼侍者点餐,“没吃饭吧,先吃点什么?”

 

白马敏锐的感知到酒吧里暗流涌动的气氛,他也没多说什么,只是阻止了点餐的工藤:“我们回民宿吧,酒吧里的一些餐点我可能吃不惯。”

 

工藤有些醉了:“好啊白马,民宿应该还有一些食材。”

 


“真是的,工藤一个人喝了多少啊?”

 

回民宿后,酒意渐渐上涌,工藤的脸红扑扑的,有些像橱柜里鲜艳的红苹果。

 

“唔……攻略上都说这家酒吧的酒很有特色,说是会用橡木桶装酒,喝起来会有历史的味道。”

 

“如果喜欢这种风格的酒,下次有机会带你去我的酒庄。”

 

“白马是什么世家大少爷吗?”酒意总是让人直白。白马确实有些饿了,冰箱里还有面包黄油果酱,准备就这么简单对付一餐。

 

“工藤不是吗?”闻听此言,白马微微侧头反问。他站在冰箱门前,浅淡的冷色光和浓郁的吸顶灯的暖光在他的脸上界限分明。配合上金灿灿的头发,英俊的仿若阿波罗再临。

 

工藤走过去,用手指划过英挺的鼻梁,就像用画笔在白纸上作画。

 

“让我为你画幅画吧,白马。”

 

“我的荣幸,工藤。”

 

【5】尾声

 

“新一要回国了吗?”

 

“出来采风都快一年啦,编辑那边早就催疯了。”

 

“说得也是……主要是跟新一一起的日子过得太快了。”

 

“那愿意和我一起回国办展吗,我的大摄影家?”

 

“我的荣幸,我的小画家。”

 

end

 

*是我乱说的,真的!

 


评论(13)

热度(31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