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居

不开小号的懒鬼,墙头超多

ooc狂魔,傻白甜爱好者

【绯色新】台风天

绯色新的激情短打,极其、特别、非常的ooc,私设很多,矫情文风,轻微ntr

外科医生安室透/公司经理赤井秀一x大学生工藤新一


【1】

  

    临海的城市空气清新湿润,四季气温稳定,是宜居的好地方。市中心高楼林立,立交桥上汽车川流不息,特殊地理位置赋予这座城市独有的繁华和喧嚣。

  

    赤井秀一将自己服役多年的雪弗莱停在小区的地下车库,收拾收拾东西,拖着略显沉重的步伐走向电梯。他这次出差已经有一个多月,但北方城市的干燥却是他怎么也适应不了的气候。也许再住久一点会好一点,赤井想,没什么是不能适应的。


    赤井按下电梯,他看着电梯变来变去的数字有些走神。他不喜欢太过失控的东西,习惯列出一条条精确的计划并完美执行,工作上是,生活上是,感情上也是。而赤井前半段精英人生中唯一一次的离经叛道,是找了个同性恋人。

  

    电梯在他面前打开门,赤井秀一走了进去。里面没有人,他感觉头顶的灯有些晃眼,晃的他眼睛干涩睁不开。当然这可能是长途跋涉的后遗症。今天不该一下飞机就回公司述职,赤井想。现在他的精神状况确实不大好。


    良久,他总算睁开眼,才发现电梯依旧停在原处。他忘了按楼层。赤井自嘲地敲了敲自己的额头,然后按下自己的楼层按钮。

  

    这个小区是头几年开发时红火的不行的楼盘,设计风格还是当年流行的欧式贵族风,地理位置不错,临江靠地铁,房价高的离谱。几年过去,城市发展重心发生偏移,这边发展跟不上,房子设计过时,外部也因风吹雨淋开始斑驳。当初作为卖点的临海景观也因为大面积的海景楼盘开发而失去吸引力。

  

    怪不得男孩不喜欢。

  

    赤井想。

  

    不过也没有关系,男孩现在已经不用住在这里。

  

【1.5】


    “安室先生今天又加班了。”


    “我的天不要啊。”


    “上个病人送进去已经四个小时了,按照安室定律,至少还要四个小时。”


    “真见鬼……别的医生加班顶多挨骂,安室先生加班,那是360度无死角的冷气释放好吗。”


    “好可怕好可怕,顾家的男人真的好可怕。”


    “因为工作而没办法顾家的安室先生才是最最可怕。”

  

    “说到顾家,最近好像台风天?”


    “好像就是这两天了。我同学已经居家办公安心在家屯粮,而我却还要顶着大风大雨在医院值夜班。ohnononono——”


    “害,怎么能说不惨呢。”


    “害。”


【2】


    台风来得很急,早已锁紧的窗户哐当哐当作响。室内没有开灯,傍晚阴郁的天色照不亮昏暗的房间,工藤用透明胶把玻璃一层一层贴牢,抬眼就能望见破碎扭曲的天空。


    窗外雨下得又狠又急,噼里啪啦像是玻璃破碎的声音。工藤看着外面的雨发了会呆,直到乌云漫天彻底黑沉,他才被饥饿的肠鸣音唤醒。冰箱里食材倒是很丰富。安室先生对此一向细心,在看到天气预报的时候就分门别类屯好了口粮。


    室外温度骤降,但热气被紧闭门窗封锁在了室内。冰箱门打开,一点凉气驱散了工藤凝滞的思绪。安室先生之前发了信息说要上一台大手术,时间不会太短。工藤回了一个好的,晚上如果太晚了就在医院休息,天气太恶劣不安全。


    安室没有回复。


    工藤知道这八成是因为他进了手术室。只是刚刚忙着关窗贴透明胶还没感觉,现在室内闷热潮湿,昏暗无光,只有无机质的碰撞声和雨声,倒是让人一下子就陷入了不知今夕何夕身在何处的迷茫与孤独。


    可能人的脆弱程度,就是和气候恶劣程度呈正比?


    汤锅里水沸腾了,咕嘟咕嘟冒着泡。味增,盐,酱油,昆布。配料在水里沉浮翻涌。挂面下锅,瞬间就软成团。


    面很素。如果是安室先生在家的话一定会配点煎鸡蛋和汉堡肉,但是工藤一个人实在不想折腾那么多了。面出锅,撒了点木鱼花就这么准备开始晚餐。就在此刻,门铃响了起来。


    “来啦,”工藤把碗放在餐桌上,雀跃地往门口走去,“真是的安室先生,外面下了这么大的雨,又这么晚了还回来,太危——”


    这句太危险的关心,注定是说不出来了。


    “怎么是你?”工藤问。


    “为什么不能是我?”赤井秀一嘴里叼着湿透的烟,墨绿的眸子泛着冷光。


【3】


    “你还住在原来的地方?”工藤给赤井拿了条新毛巾,“这么大雨天横跨大半个城市来谈工作?”

  

    赤井接过毛巾。外面的雨更大了。他的西装已经完全湿透,头发也是一绺一绺贴在额头上,看上去落魄又可怜。


    “能借用一下浴室吗?”赤井秀一彬彬有礼。


    前男友到自己住处借用浴室,尤其这还是自己和现男友同居的住处,怎么听怎么奇怪。但是赤井在工藤眼中一直是究极理性的化身,即使是在两人感情正浓之时也未曾有过失态的行为。


    “看在不想你发高烧晕倒在我房间的份上,”工藤找了套安室先生不怎么穿的衣服拿给赤井秀一,“勉强借你一用也不是不可以。”


    赤井秀一拿着衣服进了浴室,工藤坐回餐桌后吃那碗还热着的面。本就没什么滋味的面现在吃起来更是味同嚼蜡。幸好今天下午没课,收拾了一下住处,工藤机械地咀嚼着,浴室里面乱七八糟的东西应该都收拾好了?没有遗漏吧。


    不对,就算有又怎样。工藤给自己打气,这可是自己家诶,要尴尬也是对方,莫名其妙跑到前男友家借用浴室,怎么说都很奇怪吧。


    也不知道安室先生怎么样了,还没回信息估计是还在手术台。赤井先生没头没尾在家里洗个澡,万一被安室先生发现了又是一番鸡飞狗跳。


    赶紧催赤井离开吧,工藤心想。他放下筷子,走到浴室门口,轻轻敲了敲门。


    “赤井先生?请问收拾好了吗?赤井先生?”


    浴室里面非常安静,连点水声都听不到。


    “您在吗,赤井先生?”


    浴室门唰得一下被从里面拉开,工藤始料未及,跟着往里面倒去,正正好落在早有准备的赤井怀里。下一秒,他就被狠狠压在墙壁上用力亲吻。


    赤井秀一和安室透一样,在工作之余都很爱健身,臂力十分惊人,控制住一个年轻的大学生是绰绰有余。工藤在赤井的压制下奋力挣扎,但收效甚微。


    “你在做什么,”在接吻的间隙,工藤狠狠皱眉,“这是在玩什么花样?失去后才知道珍惜,这个梗都玩烂了。”


    赤井用自己的额头顶着工藤的额头,眼睛亮得吓人:“新一,跟我走吧。”


    工藤很想抽对方一巴掌,但奈何两人力量悬殊无从挣脱,只能作罢。


    “讲点道理吧赤井先生,”工藤衣服全湿了,感觉自己非常心累,“我现在已经有男朋友了。”


    “什么男朋友,什么样的男朋友会让自己的爱人台风天一个人在家?”赤井秀一还是一副慢条斯理胜券在握的样子,但是用力过度青筋爆起的手臂却是暴露了些什么。


    “安室先生是为了工作!”


    “那我呢,新一,那我呢。为什么你当初不能多为我想想?”


    工藤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赤井先生,您先放开我。我们到客厅好好谈谈行不行?”


    “我该怎么办呢,”赤井将工藤搂在怀里。空气中是沐浴露的香味,也是日常安室先生沐浴后的味道。


    工藤脸有些红。生生被气红的。


    “赤井先生,请自重,”工藤用力推了推赤井的胸,两人勉强分开一点空隙,少年敏捷地从枷锁中滑出,准备开门走出浴室,“有什么我们都可以谈,但这种行为非常不可取。”


    赤井秀一还想说些什么。


    而客厅那边传来了防盗门指纹锁打开的声音。



    “欢迎回家,主人先生。”


    甜美的机械女音说。


end

评论(12)

热度(1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