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居

不开小号的懒鬼,墙头超多

ooc狂魔,傻白甜爱好者

【all邪】少年心事

  我终于对我男神下手了(๑•́ ₃ •̀๑)

  
  是系列文

  娱乐圈paro

  本篇all邪汤底的簇邪

  苏老吴苏全员恶搞向

 
  私设一大堆

  非常烂的文笔,非常的ooc,非常没有逻辑

 

 

  

【1】  

  

  四九城地铁,车外的人想进去进不去,车内的人想出来出不来。

  

  黎簇和苏万颤巍巍地挤下地铁,生生吊着一口气。

  

  黎簇痛定思痛:“我明天不来上学了,苏万你明天可以坐私家车。”

  

  苏万翻了个有气无力的白眼:“你不来上课就算了,何必让我堵在高架上下不来呢。”

  

  两人互相搀扶,深觉自己已经半残。两人走着走着,发现空气中有不安因子。

  

  “我感觉不大好,”苏万说,“我左眼一直在跳。”

  

  黎簇:“好事,左眼跳财。”

  

  苏万摇了摇头,“一般这种时候我发的财都很艰难。之前我爸给我发银行卡,当天就掉了钱包。去办卡忘了带身份证,拿到卡我去超市买东西,又掉了。”

 

  苏万再次摇了摇头,往事不堪回首。

 

  黎簇本来是打算去苏万家打游戏,闻此心惊肉跳,几欲告辞。

  

  苏万:“黎簇,现在还是地铁下班高峰期。”

  

  黎簇看着苏万:“好兄弟,我今天陪你到底。”

  

  两人战战兢兢走了一路,家门口就在眼前,两人长出一口气。就在这时,伴随着令人牙酸的刹车的声音,一辆帕拉梅拉停在了他俩身边。

  

  一个身形高挑清瘦的男人从驾驶座上下来,走到他俩面前自我介绍:“你们好,我叫王盟。”

  

  苏万用手机顶了顶黎簇的屁股。

  

  王盟:不要在我面前动手动脚,辣眼睛。

  

  黎簇想了想,指着苏万说:“霸道总裁,”又指了指自己,“小娇妻。幸会幸会。”

  

  王盟递过来一张名片,“我家老板看上了你俩,派我接你们去谈谈。”

  

  黎簇心一紧,太阳将要下山,这谈谈怕不单纯。

  

  苏万:“也不知道你老板眼光是好是坏,看上我就算了,还搭上鸭梨。啧啧啧。”

  

  王盟皱了皱眉,强压下翻白眼的冲动,“我家老板是看上你们,想安排你们演戏。”

  

  苏万点点头:潜规则潜规则,老板还是含蓄的。

  

  黎簇:“那为什么不能白天谈?”

  

  王盟惊奇地看着黎簇:“你们白天不是要上课么?”

  

  好有道理。

 

  但黎簇和苏万很显然不可能大晚上跟着人走。王盟想了想,连咳两声。两道黑影从一旁窜出,一边一个迷倒两人。

  

  “搁车上去。”王盟说。

  

  黑影把两人放在后座上,头靠头摆好姿势。然后下车。

  

  “王哥,我们怎么回去?”黑影A问道。

  

  王盟摇下车窗:“我给你们叫了滴滴,就是还需要等一点时间。”

  

  黑影B琢磨了一下苏万家这栋别墅的位置,心情复杂:“王哥,那我们还需要等多久?”

  

  “路程显示还要一个小时就能到。年轻人,培养培养耐性。”

  

  黑影AB绝倒。

  

  

【2】

  

  黎簇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他断线了好一会,才想起自己被迷晕的遭遇,不由悲从中来。

  

  听上去这老板八成是地中海油腻中年肥大叔,并且对少年的屁股有着龌龊想法。

  

  他环顾了下四周,自己待在一辆车后座上,苏万枕着他肩膀睡得贼香。黎簇拉了拉车门,打不开。

  

  “你醒了。”

  

  一个好听的,熟悉的男人声音自驾驶位响起。黎簇此时脑子还有些混沌,根本想不起来这个声音在哪里听过。

  

  “王盟那小子办事太粗暴了,”男人继续说,“我也不想这么粗鲁的。”

  

  黎簇想着这老板声音和想象中的油腻大叔有些不一样,老板就在前面打开了车灯,一张好看极了,却又格外眼熟的脸出现在黎簇眼前。暖黄的灯加深了男人立体的轮廓,看上去温柔而多情。

  

  黎簇蹭的一下站起。

  

  当然是没站起来,而且头还撞在车顶发出嘭一声巨响。苏万受惊苏醒,看着倒车镜里的男人眼睛都痴了。

  

  苏万:“吴大老板,你终于给我托梦了!”

  

  黎簇:……

  

  吴邪浸淫娱乐圈多年,也没见过苏万这种狠角色,但他面不改色,稳的一匹:“苏万同学,你还记不记得我?”

  

  苏万自知失言,赶紧借着台阶下:“记得记得,我可是看着您的剧长大的。”

  

  此时黎簇已经缓了过来,听着苏万的话心情复杂。

  

  吴邪也不再寒暄,直接切入主题:“我新剧巴丹吉林,同名小说改编,有兴趣吗?”

  

  说没兴趣,那是假话。不说原小说《巴丹吉林》有多火,单单是吴邪这一个名字就足够吸引人了。

  

  黎簇思考了一下,开口问:“为什么要找我们去演戏?”

  

  吴邪:“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苏万:“假话。”

  

  黎簇:“真话。”

  

  吴邪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笑声,“一种情况——苏万的爸爸和我关系不错,还是巴丹吉林大头投资人。而另一种情况,当然是我觉得你们很合适。”

  

  黎簇一直看着他被暖黄的灯勾勒的脸,“那么,哪一种是真话,哪一种是假话?”

  

  苏万:“我去。”

  

  吴邪没理黎簇,却是皱了皱眉对苏万说:“未成年说什么脏话。”

  

  黎簇:……

  

  苏万:……

  

【3】

  

  苏万看着飞扬的黄沙,心情激荡不已:“鸭梨,红尘啊滚滚——”

  

  “痴痴啊情深~”

  

  苏万发觉声音不对,奇怪地回头一看,正对上一只戴着副大黑墨镜的黑背。

  

  苏万:“是你唱的?”

  

  黎簇扶额。

  

  刚刚唱歌的男声发出一串淫铃般咯咯的笑,笑得近处的沙丘都在颤抖。

  

  苏万这才发现沙丘的阴影里站着一个一身黑的墨镜男,正挂在吴邪身上笑得花枝乱颤。

  

  墨镜男指了指苏万对吴邪说:“你师弟,”又指了指吴邪对苏万说:“你师兄。”

  

  苏万:?

  

  吴邪嫌弃地甩开墨镜男的手,过来对黎簇说:“随我来。”

  

  苏万和墨镜男目送两人离开。

  

  墨镜男道:“你师侄。”

  

  苏万蹙眉:“为何不让我随吴邪走?”

  

  墨镜男笑得意味深长:“吴邪不会对自己徒弟下手,而你威胁没那小子大。”

  

  苏万面不改色,稳如老狗:“师傅好。“丰台区丰台南路67号二十八中东门下谢谢。*

  

  墨镜男笑纳了这声师傅,然后毫不留恋掉头去找他的大徒弟。

  

 【4】 

  

  拍戏比想像中简单,日子却没想象中艰苦。

  

  引用黎簇的原话来说就是:“他妈的早知道拍戏这么简单,我就不给吴邪他花那么多应援费了。”

  

  苏万不置可否,他感觉这部戏就像是量身为他俩打造。面对一件事,他们自身会给出什么样的反应,剧本里面就描写的八九不离十。

  

  巴丹吉林,关根这位著名的作家兼摄影师,就像看透了他俩,为他俩写了一个异世界的剧本。

  

  这是巧合吗,苏万有些好奇,又有些不安。

  

  “今晚吃烤肉,”吴邪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沙漠里卷起粗糙的风,衬得这声音如清泉般清澈明朗,“想不想学?”

  

  苏万扭头,就见他师兄穿着身白衬衫,站在落日里面,红红白白炸开一点引诱的光。

  

  苏万吞了吞口水,他对自己说,去他妈的关根,我现在天天能见我师兄,管他是什么,就是是个跟踪狂也得供着。

  

  【5】

  

  吴邪身为导演兼演员,天天泡在现场里也没见他晒黑。戏份最足的黎簇已经变成了小麦色,苏万秉承了剧中精致的传统,各种防晒方式轮番上阵,勉强护住了最后一点宅男的肤色。

  

  “师兄,你咋晒不黑呢?”一天,吴邪下戏后苏万粘过去好奇的问。

  

  黎簇哼笑一声。他刚结束了一场和吴邪坦诚相待的卖肉洗澡的戏,瘫在地上毫无灵魂。

  

  “你看鸭梨,这大晚上的要是没灯,根本找不着人,”苏万的手比划着比划着就攀到了吴邪身上,吴邪那身还未扣上扣子的衬衫被头发上的水浸湿,带着点欲说还休的风情。

  

  苏万还想再说点什么,他和师兄的好师傅就若无其事地从他怀里揽过吴邪,还附赠了一个似笑非笑的眼神。

  

  有杀气!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苏万咬咬牙退开,顶着一张小羊羔的脸,将此事掀过不提。

  

  【6】

  

  剧组来了个冰山帅哥。

  

  苏万:“师傅,这人为什么有些眼熟?”

  

  师傅捧心:“有事师傅没事墨镜背后老男人。”

  

  苏万不动声色:“师傅?”

  

  师傅本来心碎,看了眼冰山酷哥正在给吴邪递毛巾和矿泉水,迅速粘好小心脏:“你师兄的绯闻男友。”

  

  说罢提枪而上。

  

  苏万:道具枪没有用的师傅!

  

  【7】

  

  冰山酷哥是吴邪的兄弟。苏万想起来这不就是之前跟吴邪一起拍了个探险电影的影帝嘛。

  

  黎簇贴在他耳边鬼鬼祟祟:“他是谁?”

  

  苏万吃惊:“你不认识?吴邪的电影你不都看了吗?”

  

  黎簇翻了个白眼:“吴邪的电影当然看吴邪啊。你说那男的天天跟在吴邪后面提这个摄影机拍来拍去,指不定是跟踪狂加痴汉。”

  

  苏万虽然自己气也不顺,但毕竟还没有彻底抛弃智商:“他是影帝张起灵。”

  

  怎么感觉这个名字也有点耳熟。苏万咂摸了一会,没想出个结果,抬头准备问问黎簇,结果被黎簇狰狞表情吓到抽气。

  

  苏万:“黎簇羊癫疯啦!”

  

  黎簇白眼翻到天上:“张起灵就是吴邪好几本写真的摄影师。”

  

  想了想他又接上:“就是我当时极其羡慕嫉妒恨的那个摄影师。”

  

  

  吴邪:这两人啥毛病,羊癫疯?

  

  【8】

  

  和吴邪在一块的日子总是溜得飞快,在离别的时候到来之前,黎簇以为自己会很伤感。

  

  事实上,连苏万也这么认为。

  

  但修罗场的出现冲淡了离别的悲伤。

  

  黎簇看着人群中依然闪闪发光的男人,眯了眯眼。

  

  而在那片热闹的喧哗中,藏着少年一点可有可无的心事。

  

  

  

end

  

  

评论(7)

热度(1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