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居

不开小号的懒鬼,墙头超多

ooc狂魔,傻白甜爱好者

【快新】Desire


#兄弟设定预警#
#ooc#
#开放结局#
  
bgm:防不胜防    陈奕迅
        ↑
  和歌词讲的不是同一个故事,但这个歌词写的是真的好。

【1】
  
  周五的傍晚,天空被夕阳染成一片鲜红。马路上人来人往,每个形色匆匆的脸上都被夕阳罩上一层疲惫又雀跃的光。
  
  黑羽快斗戴着墨镜,背着包混在人群中。星巴克。肯德基。藏室料理。日出旋转寿司。他停在了一家不起眼的花店门口,想了想,然后走了进去。
  
  再出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枝玫瑰。
  
  黑羽快斗的脸上,没有雀跃,只有疲惫。
  
【2】
  
  “一起看魔术节目吗?”
  
  “不了,我想看推理小说。”
  
  “可是想和哥哥一起看呢,哥哥每次都能看破手法好厉害啊。”
  
  “行吧行吧,想看还不快去开电视。”

【3】  
  
  黑羽回到家里的时候,工藤新一并不在,或者说,不在才正常。事实上,他们早就分开生活,只有在父母回来的时候才会回到这里聚一聚。
 
  习惯性地把玫瑰插进门口的一个花瓶里,又顺手把干了的玫瑰丢进垃圾桶——房子定期有阿姨打扫 ,但阿姨不会轻易处理家里的东西。
  
  他脱下外套挂在衣架上,打开电视,把包里的食物放进冰箱。看了看时间,就窝回沙发看电视。

  天边的云在熊熊燃烧。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黑羽听到有人在用钥匙开门。他还在思考是什么人会有家的钥匙,一个陌生而熟悉的声音就传进耳朵。
  
  “你回来了,黑羽快斗。”

【4】  
  
  “晚饭吃什么?”
  
  “没买。”
  
  “大骗子,还想哄你哥。你肯定买了吃的。”
  
  “就你聪明哼,好啦我去做。”
  
【5】
  
  黑羽快斗望着微波炉。微波炉里的灯亮亮的,红红的,像傍晚的夕阳。食物放进去,转几圈就会变得热气腾腾,然后他就能和工藤新一一起享用晚饭。
  
  虽然只是便当。
  
  超市买回来的便当价格越来越贵,味道却越来越难吃。终于有一天,负责晚饭的黑羽快斗忍无可忍开始自己买菜自己烧饭。
  
  第一次做的饭菜意料之内的可怕。青菜没煮熟,味增汤把糖当成了盐,就算是普通的大米饭也焖成了半干不稀的粥。工藤新一下课回到家,就看到了一桌子黑暗料理。他挑眉看着一旁手背在身后委屈巴巴的黑羽,思量片刻转身离开了餐厅。
  
  那天最后是怎么结束的呢?
  
  黑羽一边回忆一边利索地切土豆丝。
  
  他亲爱的哥哥给他烫起泡的手上了药,一脸嫌弃地把桌上的东西吃的干干净净。
  
  黑羽则一边吃着工藤带回来的小兰姐姐做的便当,一边在想他哥真好看。
  
  和微波炉里的灯一样。
  
  亮亮的,红红的。
  
【6】
 
  “哥你在找什么啊?”
  
  “咖啡杯。上次用完我明明就是放在餐厅柜子里的啊。”
  
  “哥你真丢三落四啊,要不先用我的?”
  
  “太麻烦你了。唉总不会是小偷偷走了吧。”
  
  “行了行了,哪个小偷会偷你的杯子啊傻哥哥。”
  
【7】
  
  “让魔术师来做饭是不是不大好,”工藤走进厨房良久,突然开口说到。
  
  “侦探做饭也不大好啊,”黑羽把炒好的土豆丝从锅里倒进盘子,平静地回答,“对侦探来说,手不也是很重要的工具吗?”
  
  工藤新一没再说话,端起盘子走出了厨房。
  
  黑羽快斗打开微波炉,取出里面的饭团,然后把微波炉的电关掉。
  
  夕阳渐渐消失了。

【8】  
  
  “快斗啊,你见到我那床深蓝色的床单了吗?怎么找都找不到。”
  
  “哥你又乱放东西了……实在不行我们去买一套吧?我的床单你也不能带到学校去用。”
  
  “只能这样了唉,我还挺喜欢那个颜色的呢。”
  
【9】  
  
  “怎么回来了?”
  
  工藤新一舀味增汤的手顿了一下,语气没什么起伏地回答:“之前一直在忙一个大case,现在结案了想休息一段时间。”
  
  想了想,工藤反问了一句:“你呢?”
  
  “我想你了。”
  
  黑羽凝视着工藤的脸,正大光明,没有一丝遮掩。
  
  “我也想你,我的弟弟。”
  
  听到这句话,黑羽眼神变得沉郁而危险。
  
  他想把桌子上的盘子扫到地上,任由菜汤在地上流淌,就像他的体液在工藤身上流淌一样。他想把工藤压在桌子上,把他的哥哥当成晚餐吃的渣都不剩。他想把工藤的嘴封上,让那恶心的两个字彻底消失。
  
  工藤新一尝了一口味增汤,眼角的弧度弯了弯。
  
  “很好喝。”
  
  黑羽若无其事地收回目光,嘴角挑起了一个嘲讽的笑容。
  
【10】 
  
  “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有雨,我把伞放门口了记得带走哦。”
  
  “嗯嗯嗯,真是,不要把你的哥哥当成笨蛋啊。”
  
  “也不想想上次是谁被雨淋的像个流浪狗一样。”
  
  “快斗你快去上课不然会迟到的!”
  
【11】  
  
  相安无事。
  
  黑羽快斗把盘子和碗搁进洗碗机,长舒了一口气。在等着洗碗机工作结束的间隙,他取出胸前的吊坠,打开后里面是一张缩印的两个少年的半身照。
  
  照片里,一个少年认真地望着镜头微笑,另一个少年站在他身后抱着他,脸搭在前面少年的肩膀上。背景是自家的院子,遍地都是枯黄的梧桐叶。
  
  呵。
  
  这张照片还是他纠缠着工藤好不容易拍下的照片。当时工藤调好了快门,两人摆好了姿势。然后黑羽的手往下一溜,堪堪停在了工藤皮带的下面。
  
  咔嚓。
  
  照相机忠实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12】  
  
  “快斗,那两本书是不是你送我的?”
  
  “哎呀被哥哥发现了。怎么样怎么样好看嘛?”
  
  “肯定好看啊。我跟你说哦,福尔摩斯果然是最伟大的侦探,推理理论非常实用。看人要先看手,然后是袖口裤膝和鞋……”
  
【13】
  
  黑羽快斗把洗好的碗和盘子归置整齐,洗了洗手。之前的洗碗工作一般都是工藤来做,他负责做饭,工藤负责洗碗。
  
  之后就不是了。
  
  黑羽走出厨房,客厅的电视还没关,二楼的浴室传出了水流声。
  
  工藤新一在洗澡。
  
  意识到这一点,黑羽感觉自己冰冷的血迅速被点燃,瞬息就在他的心里炸开了烟花。
  
  欲壑难填。
  
  十年前13岁的黑羽,躺在床上看书,听着隔壁房间传来的水声,然后就在那个夜晚,第一次遗|精。
  
  床单是工藤帮他洗的。高他一级的工藤刚好考完试放假,而他还要上一个礼拜的课。
  
  工藤给他洗床单的时候脸上满是男孩之间戏谑的笑。
  
  而正穿着鞋准备出发的黑羽满脑子都是梦里把他哥弄得乱七八糟的乱七八糟。
  
【14】  
  
  “这首歌挺好听的诶。”
  
  “是吧。我也觉得很好听。”
  
  “小提琴曲总是比钢琴曲要凄婉,听起来有一点呻吟的意味。钢琴音色是圆润的,在伤感氛围渲染上总是要稍逊一筹……”*
  
【15】
  
  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是亲兄弟,即使他们的姓不一样。他们的父母是战地记者,跑东跑西难得回一趟家。
  
  当然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黑羽他娘的爱上了他的哥哥。
  
  不是纯粹的亲情,不是小孩的占有欲。
  
  而是完全的,彻底的,爱恋。

【16】  
  
  “这个戒指是怎么回事?”
  
  “你还不懂吗,哥。”

【17】
  
  工藤新一发现黑羽感情是迟早的事,因为黑羽根本没有掩饰。在黑羽又一次扔掉工藤情书之后,工藤质问了他这件事。
  
  “你会答应他们吗?”
  
  “当然不会啊。”
  
  “那我扔掉又有什么关系呢?”
  
  “……”
  
  黑羽快斗是一个好猎手,但工藤新一也不是任人宰割的肉牛,局势的失控当然少不了工藤自己的推波助澜。
  
  两人互相试探的结果,就是在工藤高三毕业的那个暑假,彻底地放飞自我,为所欲为。
  
  “哥哥,我的东西好喝吗?”
  
  “很好喝。”
  
  工藤新一眼角飞红,眼睛弯弯的像个月牙。
  
  对于黑羽来说,那段时间就好似身处天堂。毕竟只有在天堂,才能如此近的触碰夕阳。
  
  而这一切,停止在那天黑羽把工藤压在沙发上一如既往,两人的父母打开房门走了进来的时刻。
  
【18】 

  “那片夕阳太美了。”
  
  “我看过更美的夕阳。”
  
  “你不可能看过,哥哥。你,根本,不可能看过。”
  
  
【19】  
  
  工藤新一不会拒绝黑羽快斗,就像工藤新一不可能爱上黑羽快斗一样。所以黑羽在庆幸着自己身份的同时也在疯狂地痛恨着。
  
  工藤新一没什么挣扎地服从了父母的话语。出国留学,在外自立门户成为了一个大名鼎鼎的名侦探。
  
  有时候黑羽会觉得他哥太完美,太无情,太冷漠,太残忍,生生把这背德的关系销毁的彻彻底底干干净净。
 
  那又有什么办法呢,爱了也就爱了。
  
  水声停了下来,黑羽合上了眼努力平息自己的情潮。
  
  
【20】 
  
  我可以模仿你的笔迹给自己写信。
  
  我可以模仿你的表情对自己微笑。
  
  我可以模仿你的声音对自己告白。
  
  我可以模仿你,却永远模仿不了那天的那片夕阳。
  
【21】  
  
  “我说过,我见过最美的夕阳。”
  
  黑羽看着他心爱的哥哥从二楼走下,眼底像是吞噬了所有的光彩。
  
  他突然笑了,笑得肆意狂妄。
  
  “不,你不可能见过。”

end
  
    
*并不代表我的意见  
  
——————————————————  
  
  作者有话说:
  
Q1:文中小对话发生的时间  
  
A1:基本上是两人年少住在一块时的对话,有借鉴歌词。(原歌词写的应该是人鬼恋的故事)
  
  
Q2:个别对话背后的故事
  
A2:虽然我觉得没人会看不出来但还是很想暴露一下我自己的恶趣味(←泥垢)。大概就是两人很温馨的住在一起,然后快斗就有点小痴汉的偷偷搜集哥哥的咖啡杯啊被单啊什么的。
  
Q3:工藤新一喜不喜欢黑羽快斗
  
A3:很明显是喜欢der!斗子那么好怎么可以不喜欢!不喜欢也就不会默许自己弟弟干的傻事!不过可能是因为视角采用的是快斗视角,就显得新一哥哥很无情啊什么的。但是哥哥也是有苦衷的!哪天我会填一个新一视角的番外嘿嘿(emmm)
  
Q4:结局到底是be还是he
  
A4:见仁见智吧,毕竟也不是说两个人相爱就万事大吉。工藤新一最后还是暴露出了自己的真实感情,但最终两人能不能走到一起就请小天使们自行脑补好了hhh
 
  以上,最后祝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19)

热度(56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