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居

不开小号的懒鬼,墙头超多

ooc狂魔,傻白甜爱好者

【赤新】千层套路

#双十一前奏,给你们发狗粮#
#工藤新一追大叔(其实是双箭头hhh)#
#ooc预警,砂糖不要钱#
#有不舒服的地方请迅速和我反馈拜托了#
#咖啡厅店长X高中生paro#
#大部分都是私设,慎入#
  
bgm:推荐“千层套路”(这首歌谜之洗脑XD)
  
【1】
  
  月下不看女,灯下不看郎。
  
  深夜工藤走进街角新开的咖啡厅,一抬头就看见柜台后的男人向他点头示意。
  
  我要恋爱了。
  
  工藤平静地对自己说。
  
  然后他就转身,推开门,走了。
   
【2】
  
  所以说,你对那家店老板一见钟情?
  
  工藤痛苦地点了点头。
  
  故事似乎有一个不太美好的开头。
  
  看上去还会有一个不太美好的结局。
  
  死党服部评价。
  
【3】  
  
  这是啥。
  
  工藤翻开本子,扉页上写着大大的四个字:追男攻略。
  
  好好学习学习。
  
  宫野志保心安理得的喝着工藤新一买来的奶茶。
  
  这可是我精心总结的追男十八式,包你一追到手,二追上床,三追下不了床。
  
  道理我都懂,可你为什么还没找到对象?
  
  工藤,卒。
  
【4】
  
  宫野志保著《追男攻略》套路第一环:
  
  三分熟
  
  名词解释:追男人首先要让自己在对方心中留下较好的第一印象,有了印象才能进一步发展
  
  该环要点:形象要低调有品味,举止要优雅有礼貌
  
  ps.长的不好看可以把书合上了
  
【5】 
  
  “请给我来一杯曼特宁。”
  
  “请稍等。”
  
  简单的白衬衫,米色针织衫,外套一件灰色大衣,下身是深色牛仔和黑色帆布鞋。
 
  干净好看有品位的高中生。
  
  造型设计师铃木非常欣赏自己的搭配。
  
  工藤新一倒没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他只觉得和男人这么近的(隔着一个柜台)第一次对话(因为上次扭头就跑)让他格外紧张。
  
  接下来一周,工藤都带着电脑到这家咖啡厅写东西。同时“为了塑造独立有个性的形象”(铃木云),他只能忍痛抛弃相爱多年的焦糖玛奇朵,转向暴风骤雨般的曼特宁。
  
【6】  
  
  “你这个case不能这么写。”
  
  工藤新一冷不丁听到身后传来了男人浑厚的声音,“本格派的小说容易流于谜题本身而脱离现实基础,懂我意思吗?”
  
  “!”
  
  工藤像被戳了一针的兔子,瞪大了眼朝身后望去。
  
  男人端着杯曼特宁,正一脸认真地看着他敲出来的稿子。
  
  “啊很抱歉,我不是故意要偷看你的,只是觉得你写的小说写的很好。”
  
  “店长先生也喜欢推理小说吗?”
  
  “可以说是非常喜欢了,”男人把咖啡杯放在工藤面前,“而且总觉得你写的稿子有一种熟悉感。”
  
【7】
  
  工藤新一,曾以“小学生”这个ID在推理论坛上发布了一篇《一刻钟》的短篇小说。
  
  反响热烈。
  
  有网友评论这是少见的纯粹的本格派小说,人物少,范围小,谜题设计精巧合理。
  
  虽然不至于一篇封神,但也是在论坛里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不少人还猜测这是大神的马甲,出现了很多分析帖。
  
  在继续写了几篇短篇小说之后,工藤新一决定开一个长篇坑。
  
  名字已经取好了,就叫《死神小学生》
  
【8】 
  
  那日和店长先生热情探讨了推理小说的方方面面,工藤新一觉得收获颇丰,一看时间也不早了,就收拾收拾东西意欲回家。
  
  出门才想起来聊的这么热烈,居然忘记问店长名字。
  
  工藤新一要被自己蠢哭了。
  
【9】
  
  宫野志保著《追男攻略》第二环:
  
  搭讪
  
  名词解释:在三分熟的基础上,寻找合适的机会搭讪。
  
  该环要点:请从细枝末节入手,不要刚见面就探讨哲学问题,不要有刻意的目的性,不要有攻击性。
  
  
  工藤思考了一下,当日他与店主讨论问题的时候,似乎……似乎有一点激动?唔……讨论的东西似乎也……有一点三观相关?
  
  没关系没关系。
  
  只是一点点而已没关系的。
  
  工藤安慰自己,把这一页翻了过去。
  
  手是颤抖的。
  
【10】  
  
  宫野志保著《追男攻略》第三环
  
  刷脸
  
  名词解释:多与目标人物接触,刷熟悉度与好感度
 
  该环要点:形象,形象,还是形象。适当提升自己的神秘度,凸现自己的优点。
  
【11】  
  
  今天的造型设计师是毛利兰同学。
  
  牛仔裤腰线要高,T恤得短,卫衣不能长。
  
  美其名曰:显腿长。
  
  工藤新一身为帝丹高中的校草,脸不用多表扬,只是身高稍显不足。
  
  16岁的少年,身高174cm。
  
  不算多矮,但也绝对不算高。
  
  幸而他的身材比例优秀,一对大长腿勾的人心扑通扑通跳。
  
  大丈夫?
  
  工藤揪着短短的加绒卫衣,有些怀疑。
  
  大丈夫。
  
  小兰比了个good job的手势。
  
【12】  
  
  工藤觉得自己刷脸这一步进行的很不错。
  
  而且最近他的小说被论坛远古大神烟&枪喜欢长评加推荐,让他恨不得一天来个三四五六七八更。
    
  “赤井先生,请给我来一杯曼特宁。”
  
  第一次叫名字成就达成嘿嘿。
  
  赤井先生看着工藤新一,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然后工藤新一get了一杯焦糖玛奇朵。
  
  ……
  
  喵喵喵?
  
【13】  
  
  烟&枪是论坛里的大神。
  
  封神之作是长篇小说《卧底》。
  
  网友评价说这部小说是硬汉流派的典范之作。文笔极简,却又力度十足。从头到尾都浸透着硝烟和鲜血的味道,其中布置的谜题又没有丝毫破绽,几近完美。
  
  把工藤新一拉进坑的就是这部《卧底》。
  
  可惜的是烟&枪写完《卧底》之后也就不在动笔,甚至连号都不上了。黑子一天到晚嘲他是江郎才尽,铁粉一天到晚都在哭求投喂。
  
  这次大大一诈尸,论坛就爆炸了。
  
  多数人对大大关怀后辈这一行为表示热情的歌颂,也有少部分人不是酸烟&枪就是酸小学生。
  
  不过话题的其中一主角似乎并没有受影响。
  
  工藤新一正端着玛奇朵视奸烟&枪大大的主页笑得像个傻狗子。
  
【14】  
  
  怎么感觉忘了点什么。
  
  !
  
  根本就把赤井先生抛在脑后了好吗?!
  
【15】 
  
  宫野志保著《追男攻略》第四环
  
  加深联系
  
  名词解释:方法很多。适当将自己的生活和目标生活交叠在一起,培养习惯。
  
  该环要点:不可心急,徐徐图之。
  
【16】  
  
  徐徐图之。
  
  工藤思考着这四个字。
  
  他怎么觉得,这事情打开不对。
  
  时间调回两个小时前。
  
  工藤新一一如往常抱着电脑进咖啡厅。
  
  店长和他打招呼:“工藤君,最近怎么都没过来呢?”
  
  工藤新一挠挠头。
  
  “前几天期中考,总得复习复习,小说什么的我就先不写了。”
  
  “原来如此。”
  
  赤井先生端着玛奇朵走到工藤新一旁,放下咖啡杯坐到了工藤新一的对面。
  
  “工藤君,有件事想和你商量商量。”
  
  “?”
  
  工藤新一从咖啡杯上飞出一个疑惑的眼神。
  
  “我住的地方被纵火犯烧掉了。”
  
  excuse 咪??
  
  “所以能不能请工藤君陪我去看看住处呢?”
  
  工藤目瞪口呆。
  
  然而他的嘴巴第一时间说出了他的心声:“不嫌弃的话,请住我家吧。我父母已经出国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
  
  “不会太麻烦你吧?”
  
  “不会。”
  
  “那就拜托你了。”
  
  ……pardon?
  
  是我耳朵出问题了还是脑子坏掉了?

【17】  
  
  宫野志保著《追男攻略》第五环
  
  告白
  
  名词解释:没有解释
  
  该环要点:没有要点
  
【18】  
  
  坑爹啊。
  
  工藤新一把小册子扔到一边。
  
  这就完了?
  
  完了?
  
  完了!
  
  这是在逗我呢,逗我呢,还是逗我呢?
  
【19】  
  
  不死心的工藤还是把小册子捡起来,想看看后面是不是还有一些秘密文字。
  
  走进厨房想做饭的赤井惊讶地看着工藤拿着一个小册子,把其中的一页纸放在炉子上烤。
  
  这个方法也不行啊。
  
  赤井听到工藤小小声碎碎念。
  
【20】  
  
  工藤新一坐在客厅里写稿子。
  
  赤井先生端着杯玛奇朵和柠檬派过来,照例坐在了工藤新一对面。
  
  “工藤新一,我有两件事要告诉你。”
  
  “什么事?”工藤新一端起杯子。
  
  “我喜欢你。”
  
  杯子里的咖啡洒了。
  
  “我就是烟&枪。”
  
  咖啡杯砸在了地上。
  
  “你打坏了我的杯子,是不是该赔偿?”
  
  “……多少钱?”
  
  赤井秀一站起来,撑着桌沿。
  
  “把这个赔给我吧。”
  
  工藤新一愣愣地看着赤井秀一靠近,轻轻的亲了一下他的额头。
  
  恩。
  
  他怎么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
  
  !
  
  “你说你是烟&枪,真的吗?!”
end
  
  

评论(18)

热度(1219)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