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居

不开小号的懒鬼,墙头超多

ooc狂魔,傻白甜爱好者

【赤新】黑洞的背面

  
  #be,ooc#
  
  #尝试另一种奇怪文风#
  
  #星际海盗x落跑王子#
  
  ps.文中理论看看就行不要太过深究啊(///ˊㅿˋ///)
  
  【0】
  
  他踏上北寒星的土地——
  
  凛冽冷风裹挟着刀刃,冰原在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呻吟,第一片雪花落地便是永恒的冬季。
  
  宇宙的初始,大爆炸,或是其他。从零到无,从开始的开始到结束的结束。如同遇上一个人到爱上一个人再到埋葬一个人。时间随着爆炸的产物而产生,又因为天体的存在而扭曲。
  
  
  我碰上了你,我的宇宙便为你产生。
  
  也为你坍缩。
  
  【1】
  
  “黑洞的产生被证实是大质量恒星死亡后,内部能量再也无法支持物质质量,核心点发生坍缩,打破泡利不相容原则,中子质子变成基本粒子夸克,最后形成了所谓的黑洞。”
  
  工藤新一待在观测舱,操纵着天体观测仪器,不断口述观测数据。维恩号搭载的AI克拉拉是一个尽职尽责的ol女郎,正在将数据录入系统。恒温恒湿的观测舱并不多么宜人,即使是赤井秀一,走进舱内也不免浑身僵硬了一瞬。
  
  工藤新一闻声抬起头,明亮的眼睛在护目镜后亮得如同满天星子。赤井眼神一暗,然后就看到工藤低下头继续摆弄那些仪器。
  
  “吃饭。”
  
  “奇异点的观测也不算难,SR-δ星还在沿原轨道运行,”听到开饭,工藤快速将手上的工作收尾,突然间他思路走了岔子,语调轻巧地问了一句,“赤井你相信会有白洞吗?”
  
  【2】
  
  北寒星的第一场雪是什么时候下下来的已经不可考。当天体形成,基本粒子随机地有序构造出第一个水分子时,便是初雪的那个时刻。
  
  “你好,我艺名江户川柯南。”
  
  当年的北寒星的初雪伴随着少年狡黠的声音缓缓落下,虫族军舰在寒风的嚎叫中排列得整整齐齐。雪白的星球上赤井看不到暴力,但空气中已经预示了恶意的血腥。
  
  湖面溅起一滴水,在那一瞬间,水滴脱离大湖自成一个世界。
  
  用一个质量极大的黑洞去吸引空间,空间也会溅出一个新的空间吗?
  
  至少比北寒星还要冰冷的赤井秀一的心在千分之一毫秒发生了奇异的扭曲,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说:“过来。”
  
  冰凉的空气在粒子炮的作用下逐渐滚烫。灰蓝色虫族的血在空中炸开恶心的花。自称艺名是江户川柯南的少年一直通过克拉拉的观测数据进行计算,维恩号便在虫族的包围下破出一个七歪八扭的求生之路。
  
  “前方是克拉格黑洞,”克拉拉冷静克制的声音响起,维恩号随之改变航道,奔赴下一个目的地。
  
  “感谢收留,”少年声音带着青涩的澄澈。
  
  理论存在的虫洞只能通过基本粒子,爱情的通道里只能通过两颗心。在意本来就是开启虫洞的强引力天体,星际海盗也不过是一见钟情的傻瓜。
 
  【3】
  
  黑洞的背后是白洞吗?
  
  正义的背后是邪恶吗?
  
  普朗克长度下的宇宙剥离宏观物理的表面,量子物理下飘忽不定的定则总是违背人的理智思想。黑洞的本身只具有电荷质量转动惯量三个参数,却足以让人们研究上几百年。
  
  人心也这么难解吗?
  
  赤井秀一不知道,少年驾驶着战斗艇,引导着身后的一个虫族舰队冲向未知黑洞的时候,少年心里到底装着什么。
  
  “奇异点的观测也不算难,SR-δ星还在沿原轨道运行。”
  
  SR-α,死去的恒星,埋葬了他的少年。
  
  而身为星际海盗的他,被作为幸存的英雄迎回帝星。
  
  这些人知道牺牲的是他们的失踪皇子吗?应该是不知道的吧。
  
  毕竟他们都说只是牺牲了一个无足轻重的星际海盗。
  
  包括自己,不过是帝星名流的高贵掩饰,不过是一个战争的纪念品。
 
  【4】 
  
  黑洞将边界物质吸引进自己的核心,白洞的边界将物质吸引形成物质层。
  
  恒星的坟墓。少年的坟墓。
  
  赤井看着和初见时别无二致的冰原,时间在亘古的冰川上冻结。
  
  薛定谔的猫总是在那个盒子里边生边死,工藤不过是化作了另一个形式存在。而赤井的世界,却在少年化为基本粒子的刹那便彻底死亡。
  
  “我有点想你了。”赤井淡淡开口。
  
  声音随即消散在风中。
  
  
  
end    
  
  
  
  

评论(3)

热度(1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