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居

不开小号的懒鬼,墙头超多

ooc狂魔,傻白甜爱好者

【快新】幸存者样本

  全国二卷作文题,跑题是必然的, @半瓶醋 不要被我带跑呀!
  #快新#
  #吸血鬼x血猎#
  #刀#
  #重要角色死亡#
  Ps.背景参考了一点中世纪,但主要是私设,bug遍地跑,ooc怪我,且双方父母均非原作父母
  
  以上如能接受,请食用。↓
  
  
  
    时间可以治愈一切,或是只是埋葬一切。
  
 【1】 
  
  苏茜在卡拉小镇的酒吧里担任调酒师的职务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了。她有着非常好的调酒技术,能够恰到好处地将血液与酒液调和在一起,再搭配上清新的植物。
  
  来客们都喜欢这个。对血液过分敏感的半吸血鬼都喜欢这个。 
  
  很久之前,这个小镇只是一个丛林中的空地。但这片空地很特殊,处于三个爵士领地中央,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三不管地带。
  
  有一天,一个半吸血鬼从人类领地逃亡,一头扎进了这里。  这便是著名的半吸血鬼之城卡拉小镇的由来。
  
  对于半吸血鬼来说,他们的诞生源于父母与人类的一次欢好,或是自己引路人因为种种原因而无法继续的初拥。但不管什么原因,他们的诞生都不由自己的意志决定。人类害怕他们驱逐他们,血族们厌恶他们鄙视他们。而卡拉小镇给了他们另一种可能。
  
   “来一杯蓝色狂欢。”  白天的时候酒吧里很少会有客人。即使有些意外,苏茜也还是手脚麻利地开始调这一杯又贵又烈的酒。
  
  蓝色狂欢贵就贵在原材料上。新鲜的,洁身自好的贵族少年少女或者是能力强悍的血猎及后代的血,配上酿酒世家波克庄园产的高度数蒸馏酒拉斯特,混合后用蓝色妖姬的花汁染色。 
  
  奇幻的颜色和中银弹般的醉酒感。 
  
  苏茜将酒递过去的时候好奇地扫视了下访客。客人身材修长,被一件带着黑兜帽的斗篷包裹的格外严实。繁复的衣物花纹彰显了他的身份与财富,但皱褶和灰尘又暗示了他的落魄。 
  
  看上去就像是个转换不成功的人类贵族,苏茜想到。 
  
  “卡拉小镇是个居住的好地方,”苏茜友善地建议,“住在这里很安全,没人——我是说各种族人——会因为你的身份排挤你。” 
  
  客人凝视着杯中的烈酒,然后一口咽下。
  
   “你调的很好,”客人的声音出人意料的年轻,却又像那些老不死亲王一样空洞华丽,“我会留在这里一段时间。现在,麻烦再帮我调一杯蓝色狂欢。” 
  
  苏茜接过钱,一边调酒一边兴致勃勃为客人推荐住房:“如果长住推荐东边斯托街的玛丽婶婶,她家的房子质量很好,玛丽婶婶的手艺也很有名,就是价格比较高,但长住的话玛丽婶婶会有很高的优惠。短住的话推荐我们酒吧西边过两个路口的巴森小栈。房间虽然小了点但挺干净,价格也便宜。巴森小栈旁边有一个血液商店,大部分都是正货,价格也公道。” 
  
  客人接过酒一饮而尽,然后对着苏茜点了点头示意,便离开了酒吧。 
  
  奇怪的人,苏茜想着,刚来这的外客都或多或少有着这样那样的痛苦,不过时间会治愈一切,慢慢的都会好起来的。 
  
  

  黑羽快斗披着兜帽穿行在街道上。蓝色狂欢的味道还残留在嘴里。他有点头晕。现在的身体已经支撑不起他像以前一样无所顾忌的喝酒了。晕眩还在持续。黑羽走到小镇路边的一间破败的洋房。他随意画了几个花纹,进了房子。 
  
  房间里都是灰尘,黑羽慢慢地一间房间一间房间走过,最后找到一间卧室。他把自己砸进床里,激起一团久久不落的灰云。
  
   “我在这里。”黑羽右手抓着自己的胸口,轻声呢喃。
  
   “我在这里。”  一滴泪水划过他的脸颊,淹没在灰扑扑的枕头里。 
  
  【2】
  
   小镇不大,新闻传播的速度十分惊人。从苏茜卖出那一杯蓝色狂欢之后,小镇上的居民就都知道了镇北那间小洋房里住进了一个穿黑兜帽的半吸血鬼。这或多或少令他们感到惊讶,也让他们想去询问这位客人一些关于洋房主人的琐碎又有些令人牵挂的消息。 
  
  小洋房的故事不是秘密,在卡拉小镇待个二十多年就是故事中的一份子。 
  
  小洋房的原主是一对夫妻。男人是一个先天半吸血鬼,女人是一个带着前夫儿子的寡妇。他们感情很好,小镇居民就没见过他俩吵过架。夫妇俩性格也很好。
  
  男人有着一手非常好的金匠技术,刚来的第一天他就给全镇的小朋友送了镀银的小金鱼。平时会接一些首饰单子,他用料实诚手工精湛报价又厚道,很快就赢得了小镇人们的喜爱。女人则有着很好的刺绣手艺,平时其他人向她求教她也倾囊相授。那个孩子很聪明,善良也懂事,即使他是个真正意义上与血族毫无关系的人类,小镇的居民也很喜欢他。 
  
  后来有一天,男人在外购材料时被纯血血族当成垃圾杀掉,女人得知消息一口气没上来死在了洋房里。就这样男孩失去了他的双亲。    
  
  
  
   “一杯蓝色狂欢。”苏茜在客人住进洋房后再次见到了他,戴着黑兜帽,来买一杯蓝色狂欢。
  
   “请问,您是否是工藤新一的朋友?他现在还好吗?我们都很想他,”苏茜一边调酒一边随口问道,“那小家伙说要当血猎—这哪是什么好当的嘛—我们都劝他不要走这条路,但很明显他没听我们的。” 
  
  这怪不得苏茜多话,真的。她不知道工藤出了事。在她眼中工藤还是那个跟在她身后叫她姐姐,帮忙搬酒桶的小少年。他离开卡拉小镇的时候还那么年轻,这才走了不到五年,按照正常的血猎升级,五年也不过是b或者c级,根本不会有太过危险的任务。
  
   “他死了。”  客人的声音太过干涩空洞以至于苏茜一下子没能听懂他话里的意思。
  
   “什么?谁死了?”苏茜呆呆地问。
  
   “工藤,工藤新一,”客人右手抚在自己的胸口,似是在承担着太大的痛苦与压力,“他死了。” 
  
  苏茜手中一向拿的很稳的调酒杯砸在了地板上。 
  
  
  
  “告诉我你不知道。”  黑羽站在工藤面前不知所措。他想说他不知道,但他开不了口。他实际上是知道的,他做不到在工藤面前撒谎。 
  
  “好极了,黑羽,”工藤开始擦拭他的一把银匕首,圣水的味道让黑羽鼻酸,他有些惶恐地想要靠近工藤,但一把匕首横在了两人中间。锋刃锐利,和工藤的眼睛一样闪着寒光。
  
   “纯血种总是高人一等,对吗?”工藤声音带着些许的冰冷,“你认为我,一个卑贱的人类,是不可以像血族狩猎人类一样去狩猎一个纯血种,是不是?” 
  
  “不新一,我不——”黑羽想抓住工藤,将他抱入怀里,但很明显,现在的工藤并不想这样。
  
   “也对。我们的黑羽是个世袭公爵,还是个地地道道地纯血贵族,怎么可能真的和我纠缠在一起?”工藤甩了甩手上的匕首,圣水溅到黑羽的皮肤上发出嘶嘶的烧焦东西的声音。
  
  以往工藤绝对做不出任何伤害黑羽的事,但现在,他只想用这把匕首狠狠地来上那么一刀,“按照人族与血族的条例,虐杀人类的血族与虐杀血族的人类都必须承担来自双方的怒火,这点你不能反对吧?” 
  
  黑羽轻轻点点头。
  
  “很好。我是一名s级血猎,对付一个伯爵没有困难吧?” 
  
  黑羽轻轻摇了摇头。 
  
  “我是一名不切实际的血族猎杀者,不求证据的复仇者吗?” 
  
  黑羽又摇了摇头。
  
  “所以,你告诉我为什么不让我知道我的父亲就是杰拉斯杀的?”说到这里,工藤的声音已经在颤抖,黑羽的心都要震碎了。
  
  但他错过了那个机会,便是错过了一切。
  
  “杰拉斯,”工藤把匕首别在了腰后,头也不回走出房间,“我们玩完了黑羽。你和你下属哪凉快哪待着去吧。” 
  
  【3】 
  
  工藤新一是一位优秀的新生血猎。他有着优秀的血猎血统,良好的作战能力,聪明的筹谋头脑和恰到好处的勇敢品质。和其他人的看法不同,他对纯血种并没有过多的迁怒。他只是仇恨杀死自己父亲的那一个纯血种。
  
  工藤离开卡拉小镇的时候刚过十八岁生日,而在他20岁生日的第二天,他成为了一名极为稀少的s级血猎,开创了s级血猎的年龄最小记录。
  
  也就是那一年,他捡到了黑羽。
  
  工藤和黑羽的初见对于双方来说都算不上什么美好的记忆。工藤当时刚刚解决掉一个血仆变异种(不受控制杀人吸血的怪物),身上都是变异种破裂胃袋里溅出的血液。而黑羽,目测是经历了重重追杀最后倒在地上苟延残喘。 
  
  工藤认识这位纯血世袭公爵。就队里档案来看他还算安分守己,下属的猎食频率很低,大部分是走正常的收购鲜血的流程。工藤想了想,弯腰扛起了这位哼哼唧唧连眼睛都睁不开的公爵,回到了自己的住所。而这位一贯养尊处优的贵族,生生被工藤肩上扛整的死去活来。 
  
  
  “你说你失忆了?”工藤端给黑羽一杯买来的血,吃惊地挑起眉,“这不好笑。” 
  
  “我不是在开玩笑,”黑羽咕噜咕噜把血喝光,他现在迫切地需要这个,“我对昏迷前的所有的事情都不记得了。” 
  
  “黑羽快斗,男,纯血血族,世袭公爵,迄今两千三百四十二岁。安分守己,服从《人族-血族条约》,讨厌鱼,”工藤一口气说了一大串话,但黑羽只是呆滞地摇了摇头。 
  
  “不,我不记得了,”他说。 
  
  “嘛,你记不记得也没关系,”工藤挠了挠下巴,“反正也知道你身份,随便找一个你下属都能将你接回去。” 
  
  黑羽听到这句话,厌恶与恐惧瞬间就从骨子里爆开,在他毫无意识的情况下:“不,不可以。” 
  
  “?”工藤丢过来一个疑问的眼神。 
  
  “想想看,小血猎,”黑羽努力平静了下来,“我会被追杀,甚至我晕倒在那也没人来帮忙,这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工藤耸了耸肩,“那行吧,多留你一段时间。但是那个手镯封印,是不可能给你取下来的。另外你也不可以随便离开我房间,明白吗?我先去和老大报备一下。” 
  
  “麻烦你了,”黑羽这才感觉自己的身体放松了一些。  多么奇怪的一件事,听到自己要被送回领地会紧张,留在血猎基地反而松了一口气。
  
   黑羽眯了眯眼。     
  
  
  
  “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苏茜皱着眉问道。 
  
  沉浸在回忆中的黑羽被拉回现实,他张张嘴,努力吐出几个单词,同时手还在胸前比划这什么。声音不大,还很含糊,但是苏茜听懂了,也看懂了黑羽的手势。 
  
  他说。 
  
  “工藤的心脏,在这里,在我的胸腔里。” 
  
  【4】 
  
  他们也曾有过美好的记忆。一起吃着好吃的甜点,一起探讨文学,一起在训练场上对打,工藤有时还会用自己的血调蓝色狂欢给他喝。工藤的小提琴拉的很好,喜欢喝咖啡,看推理小说。
  
  工藤喜欢什么,黑羽就给他什么。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种族,但观点都是相似的。他们的灵魂很合拍,就连滚上床都是契合的不可思议。一切都是崭新的,一切都是积极的,一切都是完美的。 
  
  直到那天,他的记忆恢复了。 
  
  杰拉斯。杀掉工藤养父的杰拉斯,就是自己暴君般父亲的手下,甚至可以说,杰拉斯是在自己父亲的怂恿下动的手。 
  
  工藤新一很理智,黑羽很清楚,但他不相信工藤会和自己的杀父仇人的孩子相亲相爱。他连失去工藤的一丝风险都不敢冒。他暗地里联系自己尚存的忠诚下属,让他们清洗杰拉斯的信息痕迹。但是他上台后,太多的政令束缚了领地里嗜杀的所谓纯血血族。叛乱、暗杀、利益勾结,他之前的重伤就是被反叛者袭击所致。领导者重现于世固然值得庆祝,但风雨飘摇的当下苦苦支撑的下属连执行一条这样的命令都做不到。   
  
  事实上,黑羽上台的时候约束手下服从《人族-血族条约》也不是基于多高的觉悟。他只是觉得大量虐杀人类换来的只有拼死抵抗和食物不足。他只是眼光更长远,更倾向于将人类变成合适的,温驯的,能够自己增长的粮仓。付出不足九牛一毛的代价便能换来长久的稳定的食物来源,有何不可? 
  
  但是,看看血族的那些人的嘴脸啊,叱骂自己是走狗,就因为挡了他们不知节制的猎食之路,便痛下杀手。 
  
  肮脏的,黑暗的,没有光明的血族。 
  
  而这时,他遇到了工藤。 
  
  那样热情,美好,干净,纯粹的工藤。 
  
  
  
  “我被血族杀手追杀,”黑羽慢慢调整了自己的呼吸,他感觉接下来说的每一个字都像一把刀割开了他的喉舌,“他们挖掉了我的心脏。工藤在救我的时候受了重伤。我醒了过来,他写了张纸条让我好好关照卡拉小镇。” 
  
  “哦天呐……”苏茜扶着桌子久久不能缓和。 
  
  【5】 
  
  卡拉小镇有一个被挖心脏的半吸血鬼的事情逐渐传播出去。有的人想来向他咨询如何在血族的追杀中幸存下来,但卡拉小镇拒绝这种人的到来。
  
  时间流逝,人们也慢慢把这事当做一个笑谈。但卡拉小镇上的人都清楚的了解到,所谓世人口中奇迹般的幸存,从来都不是一个能够参考的样本。
  
  灾难被躲避,也只是被其他消逝在灾难中的人承担了所有的后果。   
  
  仅此而已,
  
  没有例外。
  
  
  

评论(5)

热度(3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