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居

不开小号的懒鬼,墙头超多

ooc狂魔,傻白甜爱好者

【绯色新】你是我的全世界


最近发生的事好难受啊……摸个鱼缓解一下
希望毛茸茸能带来一点正能量
训犬员x搜救犬paro
ooc慎!bug什么的真的太多了
感觉感情线太少了都有点不好意思打tag(无力
  
  
【1】
  
  工藤新一抱着一个超级大的袋子往家走,袋子里装满了吃的,一根法棍直愣愣地插在里面,露出来的顶端刚好在他嘴边。
  
  这个双休日的食物是不用再操心了。
  
  回到家,他把食物放进冰箱,吃了几口诱惑他一路的法棍,打开电视一边听新闻一边把积攒了一个礼拜的脏衣服丢进洗衣机。
  
  沙发上窝着一只黑背,一只大金毛自他进门就跟在后面转来转去。
  
  工藤新一,男,30岁,单身,有一间两室一厅的公寓。公寓地段很不错,屋内干净整齐,设计走北欧性冷风。
  
  房间里最多的就是书。
  
  书里面最多的就是训犬资料。 
  
  啊重新介绍一次:工藤新一,男,30岁,单身,有一间两室一厅的公寓,是训犬基地著名搜救犬训犬员,家里养着两只退休搜救犬,一只黑背,一只金毛。
  
【2】
  
  工藤觉得最骄傲的事莫过于带这两狗出门了。当年在基地训他们时操碎了心,直接收益就是现在遛狗毫无压力。
  
  黑背叫赤井,性子沉稳。一般情况下他是优雅地走在工藤的前面,偶尔会回过头看看工藤有没有落下。金毛叫安室,性子要活泼很多,大多数情况都是粘在工藤的脚边一步一步蹭着走。
  
  遛狗的时候这俩很少会对着人狂吠,也不存在碰到漂亮的小母狗就脱了缰。
  
  一同遛狗的大爷大妈都对这个年轻小伙子的训狗本事啧啧称奇。
  
  就很尴尬。
  
  毕竟他的工作就是训狗。
  
  碰到这种称赞他总是厚着脸皮收下,而安室则会掉落一个傻笑。

【2】
  
  赤井是工藤新一的第一只狗,各种意义上的。 他被送来的时候还是一只萌萌的团子,因为刚长牙看到什么都想咬一咬。
  
  工藤新一那时也只是个初出茅庐的新人,尽管训犬资格考试成绩突出,真正开始训犬的时候却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
  
  这一只搜救犬,将成为多少人生的希望。
  
  没有人比他更清楚。
  
【3】
  
  工藤新一六岁时日本东京发生了一起地震,当时他在上课。地震到来撤离过程中出现了踩踏事故,很多人没能从教学楼撤离。当时情况紧急,他只能就近找到角落蹲下抱着头,还没等他蹲好,地震的横波就已经撕裂了整幢大楼。
  
  黑暗里有时能传来抽泣,有时能传来喊叫。但工藤没有哭没有叫,他只是安静的缩在黑暗的废墟里。
  
  全身都很疼,但应该没有骨折。哭泣喊叫是没有用的,他知道。
 
  渐渐的身边的声音越来越少,黑暗剥夺了工藤新一对时间的判断。但从自身越来越长的半昏迷状态来看,形势不容乐观。
  
  头疼欲裂,极度口渴,极度饥饿。
  
  工藤仿佛感觉到自己的血液中的水分在蒸发,自己的胃在分解自己。
  
  他再次晕了过去。
 
  
  光?
  
  声音?
  
  他颤动着眼皮,什么也看不到,因为有人用黑布蒙住了他的眼睛。
  
  耳边传来了几声犬吠,静脉正在贪婪地攫取葡萄糖注射液。
  
  他张了张嘴,干裂的唇中吐出四个音节。
  
  阿里嘎多。
  
【4】
  
  赤井是一只德牧,俗称黑背。工藤每次训练它时都感觉非常顺利,很多时候布置的任务都是一条过。一人一犬包圆了整个基地大大小小的奖项。
  
     工藤新一在基地有着“拼命三郎”的美誉。这个年轻人学术理论基础扎实,平时训练踏实肯干,对待前辈谦虚有礼,基地里没有人不喜欢他。
  
  而且神奇的是,他非常受犬类欢迎。受欢迎到什么程度呢,大概就相当于猫薄荷之于猫吧。
  
  对于训犬员来说,这应该是绝佳的天赋了。
  
  工藤对犬类也是非常友好,只要不在训练,他就会泡在一堆犬里和他们嬉戏玩耍。而这个时候,赤井总是安静地围在他身边,就像是在默默保护这个年轻的训犬员。
  
【5】
  
  大约是在接手赤井半年后,金毛安室被安排给了他。和一直走冷面帅大叔风格的赤井不同,安室天生带着金毛无与伦比的热情。
  
  工藤对安室有着特殊的感情,大概是因为当年救出他的就是一只金毛吧。再说安室还是新来的,于情于理上工藤都有理由偏向这只活泼的金毛。
  
  事实也正是如此。
  
  赤井不开心了。
  
  但赤井掩藏的很好,至少一开始连工藤都没有发现。
  
【6】
  
  赤井和安室不对盘这件事工藤在训练安室一个月后发现了。
  
  那天他刚带安室进行了一波任务反馈机制的训练,安室成绩很好,工藤很开心。
  
  工藤开心,安室就开心。
  
  安室一开心,他就要把工藤推倒。
  
  其实搜救犬是不鼓励在做完任务后与训犬员玩耍的,但是安室赤井这方面都做的很好。于是偶尔他们的一点小动作工藤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安室开心了,赤井就不开心了。
  
  他扑过来想把安室推开,但安室坚决不放还对着他呲开了牙。
  
  场面一度十分紧张。
  
  工藤这才发现自己可能这段时间太忽视赤井了。
  
  这样是不对的。
  
  工藤半跪在地上,抱住了赤井,轻声道歉:“对不起哦,最近可能太忽视你了。以后不会了好不好?”
  
  赤井拒绝承认他当时在工藤怀里笑得像个两百斤的傻狗子。
  
【7】
  
  工藤把洗好的衣服晾在阳台上后就窝进沙发里随手拿起一本书打发时间,拿近了才发现这是他自己写的《训犬日记》。
  
  训犬员训练一只搜救犬至少需要三年,当年赤井以优秀成绩毕业的时候工藤其实是不舍的。
  
  三年的感情,总归不浅。
  
  在赤井被警局领走的第二天,工藤就开始把这几年的日记整理成册。同时他还在跟进赤井在警局的表现。
  
  等到半年后安室毕业,这本《训犬日记》也就结集出版了。
 
【8】
  
  安室毕业两年后日本发生了8.0级地震。非常巧合的是安室与赤井被分在了同一个救援小队。和工藤关系比较好的高木警官曾经见过这两只狗的不对盘,但是这次惊讶的发现他们工作配合的相当好。
  
  很神奇。
  
  救援时间紧迫,容不得他多作想法。很快他就把这事抛在脑后,全身心投入救援工作。
  
  在官方救援工作展开的第二天,志愿者也赶到了现场。其实高木是不大喜欢那些不清楚救援工作的普通人加入的,直到他在志愿者队伍里见到了工藤新一。
  
  瞬间就对这批志愿者充满好感了呢。
  
【9】
  
  工藤新一作为训犬员,实地救援是必须熟练掌握的课程,毕竟只有自己熟悉才能更好地训练搜救犬。
  
  工藤新一很明白自己的优势,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在帮助搜救犬搜寻遇难者。事实上,有了他的帮助,搜救犬的确有了更好的效率,尤其是赤井和安室,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
  
  
  “这样不行,”一天晚上,工藤在检查了本区域的搜救犬之后对警队训犬负责人说,“这些搜救犬已经是超负荷工作了。按照规定每半个小时就得给予犬十分钟的休息时间,但现在往往工作一整天才能休息。而且他们的爪子并不适合在这样的废墟上奔波,几乎所有的搜救犬都出现了很多伤口。”
  
  负责人年纪约四十,方脸长鼻,嘴唇紧闭近似冷漠。
  
  “工藤先生,这里不是你的训犬基地。现在,就在这里,成百上千的人被埋在了废墟里。你懂我意思吗?”
  
  我懂。但我不想懂。
  
  工藤向负责人点了点头,然后撤出了帐篷。
  
【10】  
  
  《训犬日记》第二部在震区重建后出版了。这本书很薄,只有一百多页,所有内容都来自于工藤的这次志愿者行动。
  
  书中的主角只要是看过第一部的人都能很快认出来。黑背名叫赤井,金毛叫做安室。
  
  这两只搜救犬的救援任务完成的十分出色。赤井和安室一共拯救了75人的生命,这无疑是极为感人的。
  
  但看过这本书的人会认定,这是伟大的。
  
  在救援工作展开的第一天,两只搜救犬都还活力十足,留下了几张和工藤欢快交流的照片。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们变得越来越疲倦。
  
  “超负荷工作影响了它们的食欲,摄入的能量很难满足他们的日常消耗。”
  
  工藤新一写到。
  
  短短五天,两只狗已经不复第一天的光鲜。
  
  “废墟的石块会磨伤它们的爪子。我带来了一些犬类防具,但数量不足以让所有的搜救犬都配上一副。而且即使用上了防具,犬类的爪子依然很容易磨伤。”
  
  五天的工作后,赤井和安室被安排休息。工藤和他们拍了一张合影,照片里面的一人两狗都灰头土脸,看上去憔悴而混乱,但眼神,却是一样的闪闪发亮。
  
【11】
  
  赤井和安室作为英雄犬得到了表彰,社会上对于搜救犬的关注也在《训犬日记》第二部出版后攀上了一个高峰,连带着导盲犬、缉毒犬这类功能犬也得到了很多关注。
  
  “这是好事,”前去探望赤井的工藤碰到了当初谈过话的负责人,负责人对工藤说,“这些搜救犬也都是生命,我们比任何人都清楚。”
  
  我们比任何人都清楚,这是在拿狗换人的命。
  
  工藤想起了他写在书里的一只拉布拉多,那只狗在废墟工作三天后因为劳累和恶劣的环境病倒了。
  
  很快它就死在了那里。
  
  狗并没有人类想象的那么坚韧,那么顽强。和人一样,它也会生病,也会死亡。
  
  “社会的关注越多,搜救犬的工作和生存环境就越有机会改善。”
  
  听到负责人这么说,工藤有些惊讶,却并不意外。
  
  每一个训犬员,都不会对狗丧失感情。
  
【12】  
  
  工藤把书放到一边,安室就迅速地占据了他的怀抱。
  
  但动作已不如初见时敏捷了。
  
  工藤顺着他的意给他按摩关节。年轻时这俩东奔西跑南征北战,关节炎自然不会少;而且还有很多小伤,工藤知道这绝对不会好受。
  
  外面天气很好,阳光照进客厅,暖呼呼的很舒服。赤井安静地躺在工藤的脚边半阖双眼,尾巴有一搭没一搭的甩着。
  
  多么幸福的日子啊。
   
  工藤爱他们。
  
  而对于赤井和安室来说,工藤就是他们的全世界。
  

  岁月静好,我会用我的一生来陪你。
  
 
end

评论(19)

热度(144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