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居

不开小号的懒鬼,墙头超多

ooc狂魔,傻白甜爱好者

将军【一】

前文请戳
【零】
#众攻还是未上线#
#ooc#
#苏新一苏新一苏苏苏#

【一】
  因为你的财宝在那里,你的心也在那里。
                                   ——《马太福音》
  
  平井哲也从梦中苏醒,睁眼便是雪白的一片,角落里杀菌灯的存在告诉他并不是天堂。缓缓动了一下手,身体的每个角落都在争先恐后把不适传递到大脑皮层。他有点想哭,为这活着的疼痛。
  
  那个人是谁呢,平井哲也看着天花板。深蓝军装隶属于机甲部,但军衔军章都被披风盖住——虽然就算是露在外面他也分不大清——那人的脸有些熟悉但却太过年轻,品级应该不会太高。
  
  也就是说他还有再见面的机会。平井哲也暗暗舒了口气,已经退烧的身体似乎又有了发烫的趋势。
  
  叮——
  
  平井哲也迅速地把头扭向门的方向,看到来者是个很年轻的女孩子,不禁有些失望。
  
  “你好,我是医疗部下属第一部队的毛利兰,奉命为你制定恢复计划。”
 
  平井哲也瞪大了眼:医疗部下属第一部队?
  
  开什么玩笑??
  
  “嘛嘛,不要紧张啊哲也,”毛利兰温柔地笑笑,“我们先来看看你的资料。恩,平井哲也,2287年生,今年20岁,精神力等级ss,体术预估B+;是个很不错的孩子呢。”
  
  毛利兰的微笑能给人一种暖洋洋的幸福感,没有嘲讽没有利用,只是纯粹的笑着。平井哲也感觉整个人就像埋在棉花糖里,空气中弥漫着甜蜜的气息。
  
  “谢谢…”平井哲也有些害羞地道谢,他还没有被人这样肯定过,“唔,毛利长官——”
  
  “叫我小兰姐就好。”小兰对着平井眨眨眼。
  
  “嗯呢小兰姐,”平井哲也的脸已经红透了,“我想问问带我来的那位军官先生是谁呢?我想好好感谢他。”
  
  “啊你说新一啊,”小兰笑得眉眼弯弯,“他叫工藤新一,最近挺忙的。不过过了这几天应该就会抽时间过来看看你。”
  
  恩,工藤新一。等等工藤新一?!
  
  不会就是那个工藤新一吧我的天!
  
  工藤新一是一个史无前例的神话,就算是一个偏远星系的小居民都能对其事迹如数家珍。
  
  他是平井渴慕的对象,是自幼便高高仰望的神明,是在午夜梦回间最大的妄想。
  
  他见过他,在一个晚宴上。
  
  彼时的工藤刚升任少将,年仅28*。尚未成年的少年脸上交织着稚嫩和稳重,端着酒杯和上流社会的人们谈笑风生。
  
  而他呢,不过是一个被遗忘在角落,穿着兄长淘汰西装的私生子罢了。
  
  在那之后,他再也没见过工藤新一,但关于工藤新一的新闻一直没有断过。
  
  工藤少将因为被偷袭下药体术下降到连标准线都达不上。工藤少将再也驾驶不了他的零号机。工藤少将因为养伤被人暗中排挤降职前往帝丹军校教书。工藤上校带领一队刚出军校的军人打了一场漂亮的虫族偷袭战。工藤上校因为机甲研究的巨大突破升任中将。工藤中将带着他的军队横扫战场随即被封上将。
  
  他知道,工藤新一的生平他都知道。他一直知道工藤新一是一个多么骄傲的少年,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长官。他只是遗憾,自己只能远远地看着那团太阳般灿烂的光辉,然后流下虔诚的泪水。
  
  而就是这个神坛上的男人将他从地狱拉到了天堂。
  
  平井哲也艰难地吞了吞口水。
  
  “好啦好啦不要有什么心里压力嘛,”小兰敏锐地察觉到平井有些尴尬的境地,但她也只能宽慰道:“工藤新一是个很好的长官,和他相处很轻松的。”
  
  平井哲也点了点头,懵逼又茫然。
  
  
  接下来几天他都和毛利兰混在一起。毛利兰有着很好的医学素养,兼之有适当的热情和难得的耐心。在精心设计的恢复方案的帮助下,平井哲也的伤已经好得七七八八,但是工藤新一并没有出现。
  
  应该是太忙了吧。
  
  平井哲也叹了口气,毛利兰已经回去了,他坐在病床上望着夜幕降临的城市。灯火通明,看上去并不比白天寂寥。
  
  这是他从未见过的城市。
 
  是他从未接触过的世间。
  
  
  叮——
  “请进。”时间还早,平井哲也以为是来给他分发夜间药物的小机器人,然而门一开,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出现在了他的视野。
  
  平井哲也僵硬在了床上。
  
  “平井哲也小同学你好,”工藤新一脱下披风挂在门口,“我先在门口待会儿,刚刚从北都星赶回来,身上寒气太重。”
  
  平井哲也呆呆地看着工藤新一坐在了门口的沙发上,其实他很想说请离我近一点寒气什么的真的没关系。
  
  “我想毛利兰应该已经向你介绍了我吧,”工藤新一笑笑,“我是工藤新一,机甲部部长兼职机甲军团上将。”
  
  平井哲也木然地点点头,看着新一略显憔悴的脸大脑全面当机。
  
  “小兰的医疗技术很好,但毕竟是我捡回来的孩子还是要亲眼看看才放心。我近段时间很紧,过两天你出院的时候会有我的一个朋友来接你,他会带你去帝丹军校办理手续。”
  
  平井哲也已经被一个接一个的信息砸晕了头。
 
  帝丹军校诶,全星系都数一数二的学校,是那所见证了工藤新一从辉煌到平静再到另一个辉煌的学校。
  
  “到了学校要加油,”工藤新一起身走到平井的床边,摸了摸他的头,“你会是个优秀的军人。”
  
  平井呆滞地跟匆匆赶来又匆匆离去的工藤新一摆了摆手,看着除了送药的小机器人便一个移动物体都没有的房间思绪万千。
  
  这是梦吗。
  如果是梦,请不要让我醒来。
  
  
*私设,未来人平均寿命300岁,设定30岁成年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